剛剛放照片進Flickr才發現, 對歐, 我耶誕節前夕去看了王力宏舊金山耶誕演唱會... 倒也不是特別喜歡王力宏, 去聽演唱會純粹是因為今年耶誕哪裡也沒有去, 還蠻無聊的...不過他很多歌是可以朗朗上口的(多半是因為大眾媒體強力放送, 不過也證明很多人喜歡他), 以一個美國出生的華人來說, 他最近對中國與搖滾音樂因素的混合, 創造出不一樣感受的努力也值得尊重.

總之, 當朋友邀我的時候我就答應了, 反正沒事作, 而且我也沒在美國看過演唱會.


王力宏的演唱會在12月23日, 開場時間是7:30. 當我們吃完晚飯漫步到會場附近, 建築物外已經是一圈圈人龍, 大概有99.9%都是東方面孔, 連該往哪裡排都搞不清. 在寒風中大家忍耐著行進速度的緩慢, VIP可以優先進場也沒有什麼標示, 主辦單位的規劃顯然不是很恰當, 我們乾脆在門口等, 反正位置是固定的, 不知道為何還要排這麼長一圈?

整場演唱會從蓋世英雄開場, 中國京劇與嘻哈因素同時在舞台上呈現, 戴著耶誕帽的王力宏以耶誕歌曲出場. 以前認為他只是創作強, 歌曲詮釋的方面可能不是很好, 這個現場演唱倒是令我改觀, 可能是從小到大熟悉的耶誕歌曲, 詮釋得相當不錯.


雖然開玩笑的說這是多語言的環境, 他搞不清倒底該用哪種語言與聽眾對話, 不過回到成長的熟悉環境對他來說應該是相當放鬆的, 全程講英文也沒有太大溝通的難度. 總共分成四段的表演著重在他最近的中國風歌曲上, 鋼琴, 小提琴跟二胡也展現出他的音樂才華. 可能我還是鍾情他的慢板情歌, 或者是說大部分的觀眾對他的新嘗試創作了解不是很多? 共鳴感覺上相當少, 冷場的時間也蠻多的. 有一段時間我甚至蠻想睡的, 地點的音效也不好, 重低音放送的時候你很難聽見鋼琴的聲音, 連王力宏透過麥克風的演唱都顯得相當不明顯. 不過當王力宏以小提琴演奏起Julia這首歌的時候, 真正挑動了我的情緒, 這首輕快的歌曲, 讓你忍不住身體隨著旋律打起拍子來,  而現場演奏小提琴的跳動音符, 更為這首歌增色不少.

其他, 說真的沒有太多印象.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