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跟同事約了去Lake Tahoe滑雪, 滑雪我是不會的, 玩雪倒是興致勃勃. 一行8人加1犬, 這是我們租的小木屋, 屋主很愛熊, 樓梯口放了一大隻熊雕刻不說, 屋裡每個地方都擺放著可愛的黑熊雕刻. 不知道是不是門牌被雪遮住了, 當我們抵達的時候, 來來回回繞了兩三次, 就是看不見地址, 不要說樓梯被雪遮住, 雪一下大, 連門口的那隻熊都看不見..

我們是周五下班後直接趕過來的, Taheo離聖荷西大約是4-5個小時的車程, 周五的雪還不是很大, 可以清楚的看見房屋的輪廓. 到周日我們離開的時候, 不要說看不見熊了, 連下樓梯都有困難, 還好早起的壯丁先花了1個小時鏟雪, 加上對門鄰居用自家用的鏟雪車幫我們把厚厚的雪堆堆到兩旁, 車子才有機會開出去, 不然光靠人力鏟雪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

(天氣冷, 窗外掛滿冰柱).
滑雪場Heavenly是這次的目的地, 除了我之外大家都躍躍欲試. 我們這群裡面很多人是裝備齊全的, 除了雪衣雪褲是必備的, 連雪橇雪杖跟雪鞋都有的也大有人在. 氣候溫和明媚的加州, 開車沒幾個小時的地方就有雪場, 真可說是得天獨厚, 冬季大家的週末活動很多時候就是滑雪... 尤其是生長在亞熱帶的留學生, 更是一定要趁著留學的這段時間盡情滑個夠!! 所以說真的, 這裡不滑雪的人還真不是很多... 我滑過2次雪, 自認沒天份, 也就回歸到玩雪可以, 滑雪的樂趣其他人享受即可...

大家都去滑雪了, 也想玩雪的我, 就跟著Bailey小姐一起玩雪, Bailey是隻長毛狗, 據說生長環境就是這種冰天雪地的地方, 所以特別怕熱. 第一次看到雪的她高興的不得了!! 嗅, 玩, 往雪深的地方跑, 撒開四蹄讓雪花飛濺, 還把雪當刨冰吃, 可真是樂瘋了~


也因為她見雪就撒開四蹄歡暢的玩, 大家也就特別喜歡往她身上丟雪, 為得就是要看看她的興奮樣兒.

Heavenly因為不是個Pet Friendly的地方, 我們只能在有限的地方陪Bailey玩. 玩沒兩下, 天空就飄起雪來, 慢慢的越下越大, 一片一片的飄下來, 真的是有鵝毛堪比擬的感覺.


雪下的很大, 一會兒的功夫身上就堆滿了雪, 由於溫度還不夠溶化這些雪花, 每個站在雪中的人一下子都變成了雪人... 地上也布滿了白花花的雪.


去吃飯的時候, 路旁已經積了厚厚的雪, 連車頂, 後車廂都是, 我雖然來滑過幾次雪, 下得這麼大我倒是第一次看到!!


回到小木屋, 趕緊將雪鏈裝上, 否則等雪一下大, 車子輪胎陷在雪裡就很難再裝上去了. 其實我們回小木屋的時候,  屋前的停車處有些地方已經因為雪太厚, 沒裝雪鏈上不去了... 對門的鄰居也開動鏟雪車把家門口的雪清理掉一些, 方便之後行走. 裝雪鏈的時候, 樹上的雪紛紛因為重量以及風而下落, 被打到不僅冷, 還會有點痛~

當天晚上雪越下越大, 後門的積雪已經有半人高了, 第二天早上前門也根本走不出去, 需要用鏟子挖出條通道才能走出小木屋. 還好前一天有裝雪鏈, 因為隔天早上醒來, 連車都看不見了不要說是輪胎. 積在車窗旁的雪就有5, 6公分厚, 車頂更是像頂了頂白帽子一樣, 很多在路上的車就是這樣頂著個帽子在行走, 看起來還蠻有趣的, 可是要我說, 天天都要這樣鏟雪, 裝雪鏈, 出門必戴手套不然冷死你的生活還真辛苦, 還好我住在加州...


小木屋的主人早上特別打電話來提醒我們, 如果要回去要早點出發, 因為晚上的風雪會很大, 路況相當危險. 於是我們吃完早餐後收拾收拾就馬上出發, 外面還是白茫茫的一片, 大家都依序慢慢的前進, 因為有雪鏈也開不快, 如果路上有冰, 車子打滑會更危險... 這種天氣, 想要有閒情逸致賞雪的我, 也不禁有點膽戰心驚起來... 還好sphive技術好, 很順利的回到家.

雖然在外面鏟雪跟弄車的時候感覺蠻痛苦的, 不過看著大片大片的雪花飄下來, 還是令人讚嘆不已阿...

lt;/scrip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