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進Google首頁(平常用igoogle是看不到的, 孤狗大神的創意, 雖然方便但有點可惜), 看到頁面全黑嚇了一跳, 還以為是我的螢幕要掛掉了. 一看中間有一行小字, ''We turn out our light, now it's your turn! " 我們已經把燈關了, 現在該你了!

看完這行字不禁一笑.

是阿, 今天是地球時刻(Earth Hour)的一日, 全球各城會在9點鐘關燈1小時以玆響應, 實際上對對抗全球暖化的效果不是太明顯, 不過是每年提醒大家的好時機. 提醒大家關掉電燈, 儘量節省能源, 更好的是, 可以回到在沒電視沒電腦的時代, 微弱的燈光下, 大家坐著純聊天的時代.

生活中的很多不方便其實都是儘量少消耗資源, 在鼓吹消費力量大的資本主義社會--美國, 大部分的人都在追求更多, 更好, 更高級的東西, 在世界工廠--中國的加持下, 為了以量制價, 去Costco經常可以看到每個人一整個推車都是滿滿的, 每週消耗這些東西, 用不完的怎麼辦? 反應多半都是--"丟掉囉, 反正在Costco買這麼多, 就算丟掉也比外面買的便宜".

看到以下這段影片介紹的時候, 把每個人的消耗數字化, 你會發現使用的資源是多麼驚人...

資本主義的社會以鼓吹消費來刺激經濟, 如果消費力減弱, 經濟的疲軟就因應而生, 但是有限的資源, 到底什麼時候會被用完呢? 有沒有辦法在中間取得平衡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 只能盡所能, 作環保. 把能回收的東西全部回收, 儘量少買東西(這點真的很難控制...囧), 儘量隨手關燈, 少用水, 少用"用過即丟"的紙杯, 紙碗便當盒(可是像我這種大部分外食的人, 實在很難)...

恩, 現在去把我的環保筷放在包包裡, 下次吃中飯的時候一定要拿出來用, 不要再用免洗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