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共大概吃過3次"晴拉麵", 沒辦法, Mitsuwa日本超市附近向來不是我的活動範圍. 然而小小的Ramen Halu在南灣可是高人氣的拉麵店, 幾乎每回去, 都得在門口排隊, 除非像某次我們是周六晚上9點多才去吃, 那時候就可以長驅直入沒有問題, 訂位? 沒門, 想吃好吃的拉麵還是乖乖的來排隊.

Ramen Halu之所以有名, 除了可以選配料, 選麵選湯頭外, 跟一般拉麵店不同的是, 他的裝潢.

店長兼廚師久麻男是個愛衝浪的日本人, 所以店名叫做"Halu"也就是晴的意思. 店裡的天花板漆成藍色, 用粉筆畫上魚群.

牆面上還掛著有晴Logo的沖浪板, 讓整家店明亮有趣, 且感覺到海的氣息.


每次去我都點"晴"拉麵(Halu Ramen), 一則是因為他是招牌, 二則是因為我不喜歡豬骨湯頭. 這是中碗的拉麵, 我沒叫過小碗, 但大碗跟個小臉盆差不多大. Halu的湯頭味道對我來說稍鹹, 不過真的香味濃郁, 麵是有咬勁的麵, 整體口感相當不錯. 會加上大把的蔥跟滷竹筍, 照例大海苔一片... 我是蠻喜歡這種脆脆的口感的, 不過sphive嫌棄他的叉燒只有一片. 如果喜歡較清淡口味的可以考慮"潮"拉麵, 是海鮮清湯, 剛剛好十分清爽.

晴拉麵對品質相當堅持, 上回我們去想幫朋友的老公外帶個拉麵, 得到的答案是不行... 連冷麵都不行, 雖然有點小失望, 但是也顯示出晴對他們拉麵口感的堅持.

晴拉麵一份中碗拉麵要價7塊多美金, 比一般店家的拉麵稍貴, 大碗9塊美金, 可以兩人分食, 如果食量不大可以試試叫一份大拉麵分食, 這樣就很划算了. 在灣區喜歡吃拉麵的人應該試試晴拉麵, 位於Saratoga上, 離日本超市Mistuwa跟獅子城很近, 地址是 375 Saratoga Ave # M, San Jose, 平日營業到9點, 周五週六則到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