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從學生生涯結束到現在也有10年了, 雖然在大學畢業後也作過一兩份工作, 但是正式踏入職涯應該算是研究所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 想來是好久之前了... 記得那時候畢業論文還沒口試, 但是人已經搬回台北工作. 地點是在現在的市民大道附近, 外表毫不起眼的民宅內的基金網, 工作內容是編輯財經資訊. 人則是住在永和市分租小房中, 那一年的夏天真的很熱, 每天早上要起個大早去工作(公司是8:30上班, 9點之前要完成我負責的歐洲股市資訊),  晚上則在只容一床一桌的小房間裡寫論文. 房裡沒有窗戶非常溼熱, 常常回到租處受不了了, 就移師到麥當勞去修改論文......

雖然當時很苦, 白天要上班晚上要改論文準備口試, 每天在上班的短短20-30分鐘之內要蒐集全歐還有日本股市資訊, 融會貫通成300, 500字的短訊, 然後送到資深編輯那裡, 雖然資深編輯對我很好, 但是文章不免還是會被改動, 好勝的心裡難免不是滋味... 但是有批評才有進步, 那每天岀稿的時間壓力, 跟一字一句推敲修改的認真態度, 真的讓我短時間內對歐洲股市超了解的, 也見識到那時還不是很盛行的網路的真實面貌.

一個月以後, 口試過關,  我被另一家國內知名的財經媒體網羅去作他們的財經網站編輯, 再過不久轉成我一直很嚮往的行銷企劃一職, 現在想起當初的Career Path, 在跌跌撞撞中走來, 一路上碰到很多貴人給我機會, 也帶過不少人教學相長, 有徬徨, 有眼淚, 也有笑容, 雖然現在已經不在台灣工作, 也不再從事自己曾經非常嚮往的網路或媒體業. 不過以前的回憶, 現在想起來真是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