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買車想便宜要挑新車款出來以後, 也就是說車廠打算把前一年的庫存清理掉的時候. 上回試了幾輛小車, 因為開大車開習慣了, 感覺總是輕飄飄的, 其實也有考慮過大點的車, 比如說Camry, Accord, 但是在$$的考量下, 掙扎了許久, 還是維持原議, 針對小車下手... 結果買了一輛當初根本沒考慮過的車廠跟車款, 真的是世事難料阿...


這就是我的新車, 08年款的Nissan Sentra 2.0 S. 2.0l 4缸引擎, 140匹馬力,  雖然我的要求不多,  但是我心中所認定的最基礎配備還是跟車廠的認定差很多阿... 這輛小車不過就有了電動車窗跟遙控, 就已經不算所謂的基本款(話說, 現在很少人買啥都沒有的陽春車了吧?!)


車尾巴特寫來一張. 買這輛車最主要的原因完全是現實考量, 原來想買的civic引擎只有1.8L, 車體也較小, 要價又比這輛車高,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 Honda的小喜美非常奇妙, 保值力超高, 在二手車市場非常的受到歡迎.


Nissan自07年開始的自排車, 有特殊的CVT功能. 簡單的來說, 就是電腦自動幫你換檔. 一般的車子在加速或減速的時候都會有換檔, 根據車廠Sales的說法是, 再你加速的時候車子會去尋找適合的檔次, 因而有時候會有一種加速延遲的感覺, 因為車子還沒有決定要去哪一檔... 有了CVT這種技術, 電腦幫你控制換檔, 就不會有上述加速時感覺卡卡的問題, 也比較省油.

我開civic跟Mazda 3的時候的確有加速卡卡的感覺, 好像是一下子換檔換不上去, 其實開我的舊小綠也有這種感覺, 但是以前一直以為是引擎沒力... 這輛車除了啟動時很容易抓不到適當的速度(還在測試他踏板的靈敏度),  加速倒是真的很快, 一點也沒有換檔的感覺...

車小總是有缺點, 開高速公路的時候一上70就覺得很飄, 車身會晃(因為風大), 可是又很容易就油門一踩就上70, 要好好適應.

以前會有點羨慕同事開的Accura方向盤上有音響調節的功能(因為小綠太老, 那時還沒這種技術啦), 好像悠遊自在很方便的感覺...新的這輛車也有, 左方可調節音量, 如果加購藍芽配備的話, 也是從差不多地方控制接或掛電話. 其實真的買了, 會發現也還蠻少用的... XD. 右邊則是車輛定速功能.


本來還作夢以為這是6片裝mp3音響, 後來才發現這好像是1片裝音樂CD音響... Orz. 面板上那6個按鈕只是給你存radio station用的, 音響的音質還不錯, 也可以調整低音之類的, 還有所謂的senstive裝置, 就是當你車速快的時候, 理論上來說車外噪音變大了, 音量也會自動調整. 當然還附上流行的Aux接孔, 給你接MP3 Player用的.

介面是全液晶顯示(這輛車什麼都電腦化令我覺得有點沒安全感...Orz), 可以選擇顯示平均mpg(多開local的話數字會下降, 還蠻有趣的), 不過不像Prius那樣即時顯示你現在的狀況, 只是算出平均數而已.


除了車後座可以倒下來放東西, 杯架還有貼心(?)的設計, 轉動按鈕會有個塑膠片, 幫你卡住飲料杯(如果比較小杯的話)不會因為震動而翻倒... 杯架旁邊是個放手機的小架子, 前面則可以放置mp3 player或手機, 因為點煙器就在旁邊. 這輛車的車內空間不算小, 坐過的人都跟我說還算不錯, 但是我覺得不大. 後車廂的儲存空間不大, 車門上的架子也很小, 不過前面乘客座前的置物箱倒是很深, 可以塞很多東西.

以上報告完畢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