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隆坡的雙子星大廈曾經是全世界最高的建築, 後來被台北101超越, 但是目前仍然是全球最高的雙子星大廈(不過我說, 每到哪個塔哪個樓的都要重溫一遍在xx年到xx年這棟建築物是世界最高的, 但在xx年被xx建築物超越的歷史讀多了, 真覺得累不累阿?! 不過就像巴別塔一樣, 人類就是希望證明自己離天空越近越好吧!).

雙子星大廈叫做Petronas Twin Towers, 是由馬來西亞國營的Petronas所建造擁有的, 話說我從來不知道馬來西亞產石油(驚!), 總算長了見識. 剛剛看了一下介紹, 原來這雙子星大樓建築還是有講究的, 用的是回教的八角星星, 所以造型相當特別. 就像許多高樓一樣, 雙子星大廈也提供了上空橋參觀的服務, 而且免費! 票要到地下一樓的入口去領取, 每天限額發放號碼牌, 據門口的小姐說, 很多時候早上九點一開門, 十五分鐘內號碼牌就發放一空, 我們是下午三四點鐘去的, 當然不可能拿到, 只好去逛街作數.

雙子星大樓裡面的Mall叫做Suria KLLC Shopping Center, 我只能說你想得到的牌子, 從LV, Boss, Fendi到Zara到Gap, 全部都有, 只是價錢嘛... 經過換算後應該是沒有比較便宜啦 (誰叫美金現在跌得這麼慘?)~ 不過各國都一樣, 有打折就有便宜的時候, 只是這麼多店琳瑯滿目, 可能要花上一整個下午才夠逛! 還好mall裡面有咖啡廳有小吃店還有電影院什麼都不缺, 累了歇歇腿吃點東西繼續逛!

知名部落客艾瑪最近受邀參加馬來西亞購物節, 介紹了不少馬來西亞當地品牌 (請看此, 艾瑪真的很愛鞋阿...), 說實在的這些牌子我還都沒聽過呢~ 這次去馬來西亞去的購物中心比較多, 發現他們當地以及日本香港的品牌也不少, 自有品牌也相當多, 真是開了眼界, 不過其實沒有花太多時間逛也沒特別買什麼.

不過我倒是跟艾瑪有不太一樣的體會, 就是馬來西亞的內衣很便宜~ 以前常聽人家說泰國的內衣很便宜, 女生可以去那裡用掃貨來形容的. 其實我上次去就發現, 馬來西亞的內衣也很便宜, 即使是品牌內衣的原價, 也比台灣或美國便宜. 上回回台灣剛好沒碰上打折季, 光買內衣就花掉我一萬多台幣, 美國這裡呢~ 只要是漂洋過海來的日式品牌基本款50美金起跳(都是比百貨公司價錢歐)... 其實我的比較數目很少, 祇是純粹感覺而已, 女性同胞們有機會去馬來西亞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