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_2803.jpg

想想也快辭職了, 交了一年多的醫藥保險從沒用過, 隱形眼鏡當初是在台灣配的, 快兩年的時間累積的蛋白質也夠了...

聽說美國這裡的視力保險(美國的一般醫病保險, 視力跟牙齒是分開的)每年有一部份的錢是補助你配眼鏡用的, 各家保險可以抵扣的程度不同, 端看你付的$$多少, 還是趕緊趁著現在還有保險, 弄付眼鏡來戴戴... 反正不用也是浪費掉那些錢, 何必替保險公司省錢?

這可是我第一次在美國看病, 啥也不知道, 心中頗有點忐忑不安, 在診所做完檢查, Alice說我可能可以符合Medical Necessary的要件. 也就是說, 我的左右眼視差超過兩百度(天...有那麼多嗎?) 或者是近視超過一千度(我有一眼850度, 看來也快了...)... 政府/保險補助一年免費隱形眼鏡. 哇! 怎麼那麼好? 終於讓我感覺到美國政府對我有幫助的一面了, 看在我一年也繳了好幾千美金的份上...

走出Alice的診所的時候, 我戴了新的隱形眼鏡, 藥水, 還有一副CK的太陽眼鏡... 突然覺得保險費有種繳了物超所值的感覺...

可是想想... 視力健康換來的這樣好嗎? =.=

Alice是跟我同一天生日的女孩, 不過人家可比我溫柔嫻靜多了, 還是doctor哩...這是我們去年生日一起切蛋糕時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