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aset.jpg

打算辭職, 現在住的公寓租約也到期, 看來是沒本事再花這樣"高級"的房租了(我現在的房租約一千美金), 於是也做好搬家的打算, 現在公寓裡的大型傢俱都打算在這兩個月儘量處分掉.

其實我家是蠻空曠的, 因為這個地方一開始就沒打算住很久, 純粹是因為申請到"低收入"專案, 想說跟其他附近的Apartment的價格也相去不遠, 這裡的居住環境又實在是很不錯... 所以才搬進來的, 當初也就知道這樣的房租不會持續, 所以勢必要搬家, 也沒有久居的打算, 所以第一, 二個月我家是真的完全空曠的, 只有紙箱, 高腳椅, 電視機是放在地上的(那時候要躺在地上看電視... =)).

要處分的最大物件是圖片中的沙發跟桌子, 其實這套沙發我是當初看了很久才狠下心買下的,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布沙發以及他跟有點日式風味咖啡桌, 邊桌配起來的感覺... 但是新地方敢情是放不下, 所以想先賣賣看, 看是否有這樣的有緣人.

Craigslist 上貼了兩次, 第一次一個烏克蘭的人回了, 聲稱他對這組沙發很有興趣, 說他有一個可以信賴的Shipper可以來拿, 第二封信說他要我的全名跟地址電話, 這樣他可以給我Money order, 並且說美國境內有人欠他錢, 他會叫對方給我$4,500然後我要轉給他剩下的款項... 我越想越不舒服, 正常人誰會託付給網路上不認識的人這麼多錢? 而且運這些東西去烏克蘭?? 有沒有搞錯? 想了半天寫封信告訴他我只打算收我應收的款項, 不想給自己添麻煩.

第二回貼上, 又來了一封信, 這次是紐西蘭. 說他願意多給我$90只要我願意把這組東西賣給他. 這個人還找到了我YM的網址直接上線跟我談, 正想下班的我告訴他我不想這麼快決定要不要賣; 他說$90塊ㄟ, 你不想要嗎? %*&^&)( $90塊我想要, 但是現在我要下班不想跟你囉唆... 這個人更有趣, 說他是個神父不會騙人, 我們要建築在互信的基礎上... 我說我現在不想決定, 他還把價碼提高, 說加$300你要不要? 我最討厭這麼Pushing的人, 馬上說我要走了下線走人.

晚上再度上線, 他又逼上來問我什麼時候給他回email? 馬上寫了封信跟他說我不想把東西寄到海外, 跟前面一個人如出一轍的方法馬上讓我聯想到"洗錢", ''騙子"... 這下可好, 他可憐兮兮的說那我可不可以幫他買手機, 又說他們那裡的教堂需要這些很可憐...哇...同情攻勢更讓我覺得, 神父勒... 紐西蘭買不到手機才有鬼... 禮貌性的回了一句說我真的沒有興趣, Block這個人, 謝謝再聯絡~

唉...世界上各式各樣的騙子可真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