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舊在工頭的部落格上潛水時, 很具震撼力的黑白照片攫住了我. 加州的春天看久了, 尤其是陳雪喵那大大大的Puppy版面, 就會突然覺得生命實在是很色彩斑斕. 工頭的"一座橋, 一場夢, 我們能為光華商場留下什麼"系列黑白照, 就會讓人覺得跌進某種過往, 洗去炫麗的顏色只有簡單, 和永久.

光華商場, 曾經是許多人週末歸類為"必逛"的聖地, 即將於明年春節拆遷.

其實我對光華商場的印象並不深, 可能緣由於我是大學畢業那一年才開始摸電腦的關係. 不過拜許多現在身為電腦工程師的朋友所賜, 三不五時的, 也會到光華商場走一圈. 舊的光華商場有著特殊的氛圍, 我通常不太喜歡走下那地下一樓, 除非閒來無事去逛舊書攤... 或者是有陣迷上日劇, 常到那裡去挖寶...因為底下總是人擠人, 無旋身之地. 不過對我來說, 那就是光華商場的一角, 也是他的特殊之處...形容不上來的特殊氣味...

新的光華商場就與Nova沒什麼兩樣了, 冷氣十足, 光照明亮. 就是"新".

台北市正在轉換中... 從西門町, 士林夜市到光華商場, 記憶中泛黃(不是因年代久遠, 是因為那種陳舊, 歷史的氣味) 的場景已不復見, 這樣的轉換, 沒有人能說是好是壞...雖然我沒有去過幾次士林夜市, 但我並不太喜歡"新士林夜市"的規劃與建物; 很少去西門町, 也不特別討厭他的新建築, 不過, 也許我就是個喜愛陳舊的人, 總覺得, 這樣的新, 有點悵然...

建築會毀壞, 但印象常在. Flickr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