瞥過TVBS-G的兩代電力公司, 突然看到熟悉的裝束... 我媽說, ㄟ 那很像你們基隆女中的制服ㄟ... 就是我們基隆女中的制服, 屬於女生"非常醜"的代表.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蠻好笑也挺懷念的, 因為我的高中制服真的是經典唷... 看到畫面中的妹妹說因為制服他實在不想去上課, 雖然我沒有過這種經驗啦... 因為制服太醜而想要休學, 不過大部分的基隆女中學生為了讓自己看起來稍微漂亮一點, 可謂無所不用其極...

畫面中看到的是我們的冬天校服, 可能因為校服實在太醜了, 沒有人想要留影放上網路, 所以即使在超強搜尋引擎Google裡也找不到一張... 冬天是豬肝紅外套, 配上綠色毛衣(以前是紅色的), 黑色領帶, 稍微帶點米黃的襯衫與直筒黑色長褲... 其實外套脫掉, 褲子有點線條還蠻好看的啦... 所以我們以前是夏天抵死不換成裙子... 不是堂而皇之的穿冬天校服來學校, 就是寧可穿運動短褲在學校跑來跑去... 因為...我們的夏天校服只可用"經典"來形容...尤其是春夏之交, 當教官要求你穿夏天校服配上冬天外套的時候, 就是所有基隆女中學生不想出門的時候...

請想像... 稍帶米黃色的上衣, 下面是綠底, 米黃與豬肝紅百摺格子裙, 一下水不燙的筆直筆直就變成抹布一條(很像窗簾布, 請自行想像)... 然後, 配上豬肝紅的外套, 當場有紅配綠的聖誕氣氛!!! 害我當時一直很羨慕老姐景美女中的制服, 黃上衣黑裙, 看起來還蠻高雅的.

據說我們的制服很久以前不是長這樣的, 傳說中之前基隆女中的制服是淡綠上衣, 深綠裙...對了, 就是很像北一女!! 後來被人批評太像北一以後, 我們可愛的阿桃校長就決定拿他最喜愛的一件洋裝打樣, 作為我們的校服(阿桃是我們公認最不會穿衣服的女性代表, 身為校長, 穿得常很像大陸早期知青分子, 只差沒綁兩根辮子, 因為他已經五十幾歲...) 這...就成了基隆女中的校服, 五十幾歲人穿的洋裝樣, 成為十幾歲青春少女的校服, 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看來過了多年, 基隆女中的校服還是沒有什麼改變一樣經典. 有點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