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我這次回台灣印象最深刻的, 除了那讓我在捷運廁所莫名所以狂吐的"明月堂"烏龍麵外, 就是這家咖啡館.

說是想去好多地方, 結果回台灣好像也哪裡都沒去, 時差加上陰雨連綿, 光來回車程就要花上三四個小時, 有時台北市真是令我卻步...結果以前常跟Jessie去的挪威森林, 也沒去...只在台大門口匆匆的照了張相, 挪威森林的本店還在, 誠品的分店倒是沒在招牌上看到了...

George house位在熱鬧的金華街附近, 小小一個區域, 至少有十來家咖啡館, 跟公館一樣是咖啡館的黃金地段. 門面跟普通咖啡館倒沒什麼不同, 窗明几淨. 咖啡是喝的多了, 大學的時候同學老戲稱我血管裡流的血是黑色, 三不五時總有人擔心的問我: 咖啡喝這麼凶好嗎? 咖啡館是從很久以前就愛泡的, 不過多半只是因為一杯恰到好處的咖啡, 以及咖啡館的氛圍...說到對咖啡的品味, 那我可差的遠了...

George house賣的不是氛圍, 是對咖啡的堅持.

每個來店的客人, 如果是新客, 都會得到小姐悉心的推薦. 哪類咖啡香氣重, 哪類咖啡酸, 哪類苦而濃郁, 只要你有興趣, 他都會簡單介紹. 選定咖啡品種後, 小姐下樓研磨咖啡, 研磨完畢放在虹吸式咖啡上方的玻璃管內, 先聞香氣, 然後再開始煮的過程.

據說這家店的老闆本身式咖啡進口商, 所以對於選豆, 研磨, 都有一定的堅持, 不僅如此, 秉持著咖啡的熱忱, 這家店的使命就是教你怎麼品嚐一杯好咖啡. 不知道沉默寡言的女店長會不會像日劇裡面常演的那些達人一樣, 講不聽的顧客乾脆掃把伺候...

由於要你品嚐咖啡的原味, 所以店內不提供奶精或奶油; 喝第一口咖啡時要以舌頭輕打, 讓咖啡的分子溢出滿口芬芳, 品嚐頂級法國葡萄酒般講究... 因為強調好的咖啡熱, 溫, 冷都別有滋味, 且好的咖啡冷掉更好喝, 鼓勵客人多坐會兒, 品嚐到咖啡多種不同的面向與滋味.

你喝過好咖啡嗎? 你看過對咖啡懷抱熱情與堅持的人嗎? 如果沒有, 試試George house吧... 據說全台僅有三家, 因為經老闆認可可以恰如其分的煮咖啡的店長, 只有三人.

我去的這家: 台北市金華街247號

二樓的落地窗面對著公園綠地, 有陽光灑下來的時候視野也不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