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美國以後突然發現, 我在台灣吃的像個外國人... 不太喜歡夜市的擁擠和髒亂, 所以念基隆女中的時候, 鼎鼎有名的基隆夜市我也沒去過幾次. 更別提之前的越區就讀, 通車, 聯考, 世界只剩下學校到車站那一個路口的天空, 僅有睡過頭坐過站瞥見大千世界, 外食的機會根本就是...沒有.

念高中以後迷上喝咖啡, 連飲食也開始國際化起來. 日本菜, 義大利麵, 美國牛排吃的不少, 可小吃在我的飲食世界裡還是付之闕如, 每回人家問我, 這個東西跟台灣比怎麼樣, 其實我的記憶坦白講還蠻模糊的...

到了美國倒還蠻常去嚐"家鄉味", 味蕾的鄉愁發起來如許迫切, 即便是似是而非的也能聊表告慰. 去永和超市尋找過"飯團"(我最喜歡拿來果腹的食物之一), 豆漿, 阿宗麵線...怎麼能跟台灣比呢?! 這裡的人總是喟嘆... 不過還是抵不住鄉愁的召喚.

慕名去吃了新開的"萬巒豬腳", 倒蠻吃驚於自己台灣菜吃的不多, 特色記得倒是挺清楚, 講出來還頂唬人的...萬巒豬腳應該事先處理過, 外皮香Q, 這就是他的特色.  其實說穿了我沒有吃過萬巒豬腳(是不是台灣來的阿?!!) 不過還知道不是印象中那種軟軟嫩嫩, 加點花生魯得入口即化的豬腳...

所以我的第一次就獻給了Miliptas的林家萬巒豬腳, 新開張才10天, 店裡人稀稀落落, 雖然我沒吃過萬巒豬腳, 不過不會太肥或油膩, 即使不是"正宗"萬巒豬腳, 不過作的挺不錯, 沾上蒜味醬料相當爽口. 客家大腸是另一個推薦重點, 不過其他的料理相對的就遜色點. 店裡還有這裡比較少見的米苔目, 我在其他的店還沒看過.

另一個值得紀念的是我第一次看到豬蹄! 難得吃豬腳, 一則是料理要花長時間, 二則是太油膩也太肥. 加上我就算吃豬腳也挑瘦肉吃(雖說肥肉才是精華所在, 不過精華試個一兩口才值得回味...沒辦法, 我不喜歡吃肥肉... 況且肥肉對健康不好), 所以我從沒注意到豬腳會附上最尾端的豬蹄, 還有許多膠質... 看來台灣的好吃日子真是讓人變成"何不食肉糜"的傢伙阿~

萬巒豬腳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