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手術的那一天, 雖然是下午2點鐘的手術, 早上11點就要到了. 第二天的指令更是嚴格, 連水都不能喝. 看到人家在等候室裡喝免費的星巴克咖啡, 實在是很羨慕呢~

本來想說應該會早早進去準備, 不過情況好像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硬是讓我又餓又不舒服的在等候室裡等到一點多鐘, 椅子很硬, 一個超過十人的墨西哥家庭在看我看不懂的墨西哥綜藝節目, 好無聊... 為嘉惠家屬, Kaiser應該在這裡弄張沙發的...

我是個坐不住的人, 沒辦法正襟危坐的坐在椅子上太長時間, 不是會倒在沙發上, 就是像有跳豆在身上一樣會扭來扭去... 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在外面晃上二十分鐘以後, 終於有護士叫我的名字了~

跟著護士進到另一個病人的等候室, 應該說是術前準備室, 在這裡要換上手術衣(就是那種背後會涼颼颼的那種), 還要帶上浴帽, 然後在病床上躺平...等護士跟醫生來問你問題跟點滴...

先來了個男護士給我量血壓(說到這裡我覺得蠻奇怪的, 每次我去Kasier他都會問我身高體重, 還要量... 他們沒有紀錄的嗎?), 量完血壓他笑笑的說, 血壓正常, 呆會有一群人會來問你完全一樣的問題.

這裡的分工應該蠻細的, 因為量血壓, 吊點滴到告知手術如何進行都是不一樣的人, 不過照例他們都會先拿一張紙在你眼前晃來晃去, 問"這是你的簽名嘛?" 五個人要問五次... 當下我只有覺得~ 厚~ 煩不煩啦~ 吊點滴很痛ㄟ, 病人心情很壞阿... 不要再叫我看那個死亡風險的切結書了啦~ (可是小膽不敢跟醫生鬼吼鬼叫... =.=)

全部問完以後, 我就被推出去了(很像電影裡面演的, 只是沒有人在後面追著...)到了手術室, 我的主治醫師再告知一次他將如何進行手術, 並且跟我說會給我帶氧氣罩, 副作用會是聲音沙啞, 喉嚨痛... 等助手進來的時候, 我已經失去知覺了...

醒來以後已經是晚上8點近9點, 迷迷糊糊當中只有一個"痛"的感覺. 從下床, 坐上輪椅到回家, 都痛. 回家以後當然又馬上昏睡過去, 在止痛藥的作用下睡睡醒醒, 直到第二天傍晚, 才稍微有點精神, 一直到第三天, 才比較能夠下床走動, 但是還是很虛弱. 其後的一週, 都在腰酸跟腹部傷口疼痛中度過, 想想怎麼有人這麼天才, 妄想第二天就可以去上班咧!

其實我蠻幸運的, 因為Kaiser的醫生都很好, 也很有耐性. 對我這種菜英文的人都很有耐性的解釋, 雖然他休假, 手術完也很關心的打電話來問我現在的狀況如何... 絕對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