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elink20050309jn04.jpg

其實我從小到高中, 都是很少看電視的. 也許是因為這樣, 為了達到平衡, 大學以後簡直成了個電視迷, 尤其是外國影集, 研究所時最迷的就是"X File", 還有"The charmed"也是我很愛看的影集...(都是些怪力亂神的...呵呵~)

也瘋狂迷日劇的我, 前幾年開始在台灣大流行的韓劇, 卻是不愛看的. 從藍色生死戀開始, 就受不了那種很像台灣午間連續劇的劇情, 或是曾經風靡九點半檔的"花系列"...家境貧窮的美女愛上有錢少爺, 身患絕症還發現兩人是兄妹... 從頭哭到尾, 雖然賺了包括我老媽在內的"師奶"們不少眼淚, 但我就是受不了...(雖然我愛看日劇, 不過白色之戀也屬於我媽超愛看, 我受不了的類型...居然還連演了三部...)

來到美國以後, 反而KTSF 26台回家沒事就開著, 聽新聞, 看連續劇, 練習聽廣東話, 都有. 也因為如此看了風靡亞洲的"大長今", 雖然仍覺得故事忠孝節義的有點過頭, 不過的確是齣扣人心弦的戲. 對韓劇也就不再那麼排斥了, 其實韓國人拍片的功力絕對不比日本差, 只是可能文化保守的關係, 很多日劇裡面點點滴滴令人回味無窮的對話或是細節, 就是差了一點...

巴黎戀人是我看的第二齣韓劇, 講述一對在巴黎相遇的男女故事, 故事情節也是超老套的, 富家子是韓國知名汽車公司的社長, 女主角則是連去巴黎的機票都要拼命攢的窮人, 還有個第二男主角是社長的姪子, 心心念念就是女主角苔玲... 不過女主角的樣子很可愛, 我很喜歡她, 而且不管普通的牛仔裝或是高雅的晚禮服, 她穿起來都很好看唷...(什麼嘛...根本是在看有劇情的服裝秀...) 最重要的是, 他們的對話還蠻好笑的...不是那種從一而終, 一路哭到底的悲劇, 所以我還蠻喜歡的. 編劇在很多地方的巧思也很有意思, 比如說女主角為了讓男主角體驗一般人的生活送他的紅豬撲滿(連我都很久沒看過了...), 以及一萬元約會過一天結果男主角比他還省...的情節, 我都覺得蠻有意思的. 總之我不喜歡重口味的悲劇啦...悲到最後膩死人...

有興趣的可以看這裡 巴黎戀人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