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924_FISH-015.jpg

上個週末(9月24日)是這裡的免費釣魚日, 美國釣魚是需要許可的, 一次$15一年$35, 所以如果你到深山野嶺去露營沒有食物吃的時候, 理論上沒有許可不可以釣魚果腹, 不然被逮到是$300美金的罰款.有時候會覺得美國果然是資本主義社會, 換言之什麼都要錢, 不過想想國家公園管理處這麼多人, 的確需要經費補助, 加上如果你真愛釣魚, 一年$35美金, 一頓飯就吃掉了, 的確算不得貴.

不過對我這種沒摸過魚竿也沒被釣魚線捲起來過的人, 可以趁著免費釣魚日去嚐鮮一下. 我老爸是熱愛釣魚的, 從小沒事溪釣海釣, 釣回來的魚放進大魚缸裡養, 野放的魚沒事就跳跳跳, 於是水花四濺魚在地上撲通撲通跳的劇本經常上演, 不幸身亡的魚不是進了冰庫, 就是進了別人家的冰庫, 也造成了我實在很怕動來動去, 跟不動來動去的魚...怕魚也不愛吃魚, 說我有怪癖吧~ 說穿了是很難接受那在魚缸裡當寵物似養著的魚突然到了餐桌上的感覺...

老爸雖然愛釣魚, 不過家裡的小孩子一個也不給跟, 就算是我這個備受寵愛的么女也不給跟, 嫌小孩子吵... 說要釣魚其實是有點害怕的, 不過想想我大概也釣不到, 試試看也挺好玩的.

釣了三小時, 魚竿勾住石頭一次, 釣魚線自己打結纏住無數次, 釣上魚的英姿零次. 最後連專屬攝影師都沒興趣, 拍起黃昏的歸鳥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