咩咩說我好像常到處去玩, 這句話只說對了一半, 因為我覺得我玩的實在很不夠ㄟ~

去過的美國大城市其實也不算多, 紐約, 波士頓, 洛杉磯, 當然曾經住過的美國最美麗城市舊金山絕對可以擠進這些城市經典. 不過呢,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身體裡面的咖啡因子成癮, 不管是在台灣或是美國, 向星巴克報到幾乎成為我每天的習慣, 美國的這些大城市, 心心念念一定要踏上的除了現在幾成廢墟的紐奧良, 就是咖啡之都西雅圖.

據說秋天是西雅圖最美麗的季節, 於是九月, 我們到了楓紅的西雅圖. 雖然在行前就知道天公不作美, 我們去的三天幾乎天天陰雨連綿, 不過掩不住西雅圖繽紛的色彩.

令我訝異的是, 旅遊書上的西雅圖遠比親眼所見的西雅圖...小得多, 也比我熟悉的其他都市小, 所有的知名景點簇擁在一起, 整個西雅圖市幾乎是徒步半個小時可及的距離. 我們的旅館正背對著西雅圖的著名地標--太空針塔(Space Needle), 而其他城市裡的著名景點及旅館, 經常是抬頭突然就望見了.

 另一件令人吃驚的是, 這麼小的城市, 怎麼擠得下那麼多的咖啡館?! 首先, 到處都是星巴克! 還有幾乎總是比鄰的競爭者Tully Coffee, 更別提與星巴克前後開張的Seattle Best Coffee! 更別提那些小型的當地咖啡館.

(西雅圖市立交響樂團音樂廳外的星巴克, 有趣的是店內播放的是POP, 與店外放送的交響樂形成對比)...

(猜猜照片左方, 西雅圖購物中心, 佇立在觀光客熙來攘往街口的建築是什麼?...答對了! 又一家星巴克!)

小小的一個Down town逛上一圈, 我至少碰見了10家星巴克! 這個城市, 一天要消耗多少噸的咖啡豆? 稱為咖啡之都, 果然不為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