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是美國人重要的節日, 說起來有點像中國人的新年, 也是全家團聚的重大節日之一, 不過比起台灣現在新年總少了點年味, 不管在美國哪個州工作, 大多數的美國人在此時此刻都會選擇休假回家團圓, 吃象徵感恩的火雞, 與家人共享天倫之樂, 所以在感恩節, 除了中國超市, 中國飯店外,大多數的店家是不開門的, 就算開, 也是提早打烊休息回家過節去。

感恩節其實也是美國最熱鬧的"shopping季"開端,由於傳統上耶誕節不論親朋好友,或是同事客戶會有餽贈耶誕節禮物的計劃,也就成為零售業者今年業績的最後一波衝刺,當然30%~50%折扣吸引顧客注意的花招是少不了的,感恩節後的afterthanksgiving sales,就是開端。

Afterthanksgiving sales通常是感恩節後凌晨五點展開,大多持續到中午,店裡通常會有超低價商品引人注意,比如說after rebate $0的血壓計,$199的名牌筆記型電腦等等,不過除非你是漏夜排隊得那前10名,否則這類東西通常是店一開,就被搶光。習於搶購afterthanksgiving特價品的識途老馬,也就是Yahoo上所稱得那些"smart shopper"可是早就作足功課,貨比三家之外恐怕連想要的商品在哪個貨架都事先探查清楚,以免到時候排隊排了幾個小時,卻和真的便宜到不行的商品失之交臂...

其實我一直很懷疑,真的有那麼多人去趕那黑色星期五的sales嗎? 店家也不是傻瓜,除了那幾個吸引人目光的商品外,其他的東西是不可能賠錢賣的...而那些廣告上的商品,比如說notebook或LCD電視,我猜一家店大概只會擺上2台...其他的東西反正好像也差不了那麼多,在寒冷的冬夜去排隊省那幾十塊錢,還不如躲在溫暖的被窩裡好...

不過我猜美國人大概都比較早起床...... 因為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們去了家附近的circutcity看看"趕集"盛況! 5:15am,整個停車場是滿的! 我說的是整個廣場的停車場! 粗估大概可以停一兩百輛車,而那時只有這家店開!!還有車子不斷的在繞行想要搶個停車位! 天還沒亮,馬路上卻是車燈耀眼,熙來攘往的車輛紛紛要擠進這個廣場...走進店門,每一條走道都是滿滿的人,就像圖片所顯示的一樣,這家circutcity電器城其實平常生意不太好,門可羅雀...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店裡有這麼多人! 每一條走道除了擠滿瀏覽商品的人外,就是排隊付賬的長龍! 今年許多商店主打的toshiba筆記型電腦,不僅在10幾分鐘內全數售空,就連架上的4台展示品無影無蹤...

而,這只是circutcity其中的一家商店!  我想大家的年終獎金就靠這一波了吧~

拜經濟不景氣所賜,據說今年的感恩節瘋狂大搶購較前幾年更為瘋狂,不僅人潮成倍數成長,許多商店也開闢出不同的瘋狂搶購時間,以灣區知名的outlet Gilory來說,從25號凌晨0點開到半夜12點,據說從十點開始,附近的高速公路就塞得滿滿的,都是想要進outlet去shopping順便燃燒點晚上火雞大餐熱量的太太小姐們...

不過如果你問我下次還去不去這種人擠人的shopping盛典,以很難從體型壯碩的美國人中間擠進去看商品,以及本來就很討厭人多地方的我來說,既然反正買不到想要的,還不如躲在家睡覺來得寫意~

*註: 圖片取自NY News.

Crowds Usher in Holiday Shopping Season http://www.nytimes.com/2005/11/25/business/25cnd-retai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