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嚮往著白色耶誕與新年, 今年我們出發去紐約參加那名聞遐邇的時代廣場倒數. 難得坐一趟長途飛機, 當然要好好玩一玩. 基本上的行程規劃是波士頓(2日)-紐約(4日)-華盛頓(2日).

我們選擇25日晚上出發, 過了耶誕節大家返鄉過節的熱潮, 機票原則上可以便宜到幾乎一半... 況且晚上出發, 到紐約的時間正好是清晨, 剛好可以馬上開始玩!

我們選擇了便利的JFK機場(因為我記得JFK有地鐵直接坐到市中心), 然後搭乘地鐵到中國城, 直接前往我們的第一站, 波士頓.

為什麼去波士頓要先到中國城呢? 本來打算搭乘火車Amtrak的, 不過一看之下票價實在嚇人, 光是兩個人搭乘到波士頓就要一兩百塊美金的車資, 拜神奇的網路所賜, 原來像紐約這樣的大都市到波士頓或華盛頓DC的長途巴士不僅班次多, 選擇也多; 當然有中國人的地方, 不知道為什麼長途巴士就是比較便宜(很久之前搭過一次灰狗巴士去LA, 後來也是偶然發現中國人經營的巴士公司票價比較便宜)?

我們搭乘的這家叫做風華, 大約30分鐘一班, 直達波士頓車站, 票價單程15美金, 比起火車票價來說便宜多了, 座位也算舒適, 只是超乎我想像的多人, 居然滿座!

紐約到波士頓約3-4個小時的車程, 正好車上補眠 Zzz~

波士頓第一個要介紹的是我們居住的飯店, Shawmut Inn. 我是在Hotel.com所屬的網絡訂的, 即使在假日期間, 仍然相當便宜, $72一天的租金, 包括微波爐, 小冰箱, 衣櫥在內, 房間也相當寬敞, 乾淨, 還附有簡單的早餐(貝果, 小蛋糕等) 及新鮮柳橙汁, 咖啡. 最主要的是, 它離地鐵站超級近! 走路大約只要2分鐘!! 這對打算這段假期都以公共交通工具為主的我們真是福音!

說到住, 也許住慣大飯店的台灣旅客們不覺得這樣的旅店有什麼了不起, 說實在的, 對我來說, 旅館只要乾淨便利就好. 台灣旅客習以為常出國就是要住好飯店, 也許旅行社可以拿到比較好的deal吧... 這裡自己訂房, 真正好的旅館動輒1, 200美金, 也許對住慣大飯店的人來說, 這樣的旅館真是不舒適到極點, 不過一兩百美金一晚對想省錢的自助旅行者來說可是沉重的負擔. 如果你也打算到美國自助旅行, 對住的要求又不多的話,不妨多到expedia, hotel.com, hotwire 或是用google大神找一找便宜的旅館, 還有神奇的priceline (有時候可以以很便宜的價格bid到很棒的旅館) 貨比三家不吃虧,不過也別忘記下手前看看這些網站的條款, 比如說像hotwire, 就有下訂不准退的規矩...要特別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