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波士頓比我想像中小, 不管是Freedom trail或是市中心都是步行可至的距離, 即使在寒冷的冬季, 令人煩躁的雨水如影隨形, 它仍然是個適宜步行的城市, 當然, 你也必須是個能走, 也愛步行的人.

不像台灣多的是可以吃飯聊天, 營業到11, 2點的餐館, 除了Lounge(可以點輕食, 喝酒聊天的複合式酒吧)以外, 大部分的餐廳都9點以前關門, 像我們這樣的旅客, 9點以後想找個吃的, 只有到唐人街了. 波士頓的唐人街距離港口比較近, 據說是全美第三大中國城. 有趣的是, 通常唐人街或中國城必有的牌坊(美國人大概以為要有這個才像中國?!) 完全是複製國父紀念館(?)的牌樓, 上書禮義廉恥四大字, 看在我們眼中相當有趣.

跟美國所有的中國城相同, 波士頓的中國城也以港式餐廳居多。不過味道嘛... 我個人覺得偏鹹,不太喜歡。

也許是我穿了保暖的大衣跟兩件褲子的緣故,東岸沒有我想像中的冷。不過在下雪的街道上步行是有趣的經驗,看到薄雪還會童心大起的去把它踩碎... 我想大概只有熱帶國家的旅客或是像我這樣一直居住在溫暖加州的人才會作這種事,波士頓的人對雪景也許有相當不同或不便的感受。下過雨雪的波士頓街道泥濘一片,如果看到路旁街燈映照出來微微反光的痕跡時,可別一腳踩上去,那可能是一大塊冰,足以滑得你四腳朝天。

對了,這個城市過了10點在店裡買不到任何酒精製品,連啤酒都不行。24小時的便利商店只有補充精力的飲料,不像加州隨時有執照就買得到啤酒或烈酒( 24小時的safeway隨時開放),僅有具有酒牌的Bar或Lounge可以喝酒,想在旅館小酌的人要特別留心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