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的出差沒有好好吃過一餐(不是在機場或飛機上吃漢堡三明治, 就是根本Skip it) 我的饞蟲已經不是生氣而已, 美好週末, 再怎麼樣都要吃點好的.

從台灣來又曾被電視廣告強力洗腦的人(像我)大概會馬上聯想到那浪漫到不行, 黑白場景烘托出氣質美女范瑋琪的左岸咖啡, 不過這家"左岸 Left Bank" 可不是咖啡館, 而是一家法式餐廳, Logo也跟黑白電影的氣質美女完全搭不上邊, 而是一個老饕騎著豬端著美酒再捧著隻肥雞, 圓滾滾油滋滋的樣子煞是可愛.

位在聖荷西最具知名度的高級Shopping 場所Santana Row, "左岸"周六的晚上熱鬧不堪, 等候時間長達一小時. 長長苦苦的等候結束, 侍者帶領我們往另一個方向走... ㄟ? 怎麼不是在餐廳裡?? 原來周六晚上用餐的人太多, 他們另外用步簾在廣場上圍出一個小區域, 可再容納約6桌的客人. 隔間用的格子布簾與牆上的壁畫, 完完全全就是個馬戲團的樣子, 彷彿隨時會有侍者表演吞火或是獅子慢吞吞經過之類的...

可惜上述場景都沒出現... Menu上雞鴨魚肉各具, 我點了Ribeye(照片裡的那道), Mid-rare. 一般Mid-rare的牛排, 烤的不好的話都難免會有相當生的部分, 而我偏偏就是那種雖然偏愛鮮嫩肉質, 但是很討厭吃生肉的人. 所以"左岸"的Ribeye正好符合我的需求, 嚴格來說, 他的牛排可能偏熟了些, 粉紅色相當的淡, 不過肉質還是相當軟, 蠻好吃的. Monk Fish口感普通, 不過我本來就不喜歡吃魚, 所以跳過......

牛排附上的薯條調味很夠, 剛開始吃覺得好吃, 但是吃多了以後就覺得鹹, 份量有點過多, 不過凡在美國餐館吃馬鈴薯向來都好像不用錢, 一下子就給一大堆, 可能美國人真的很愛吃這類食物. 如果像在法國或是日本這類以精緻料理聞名的國家, 這點應該是要扣分的, 因為他影響了食物整體的感覺...

可以加分的是侍者對於我們所享用的餐點內容相當的了解, 知道每一樣配菜的做法, 相當專業.

Price: 主菜白肉類料理約$20美金, 牛排視肉質程度$26-$37不等. 前菜約$7-$10美金, 甜點因為Menu沒看到不清楚...

地點: San Mateo, San Jose, Menlo Park等地都有, 預約可上www.leftbank.com

註: 牛排圖片出自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