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到了紐約, 就不能錯過知名的百老匯表演...而對紐約熟門熟路的人都一定知道, 如果你不是堅持要看哪一齣名劇, 非得超早之前就上網訂票的話(其實想省錢又買到好位置也不難, 得超早去TKTS排隊就是...), TKTS就是最佳購票地點.


雖然大家都說很難忽略TKTS的票亭, 但是我們轉了好幾圈, 在耶誕氣氛濃厚人潮擁擠, 施工中的Time square以及陰沉沉的天氣加上路邊排水口不時冒出的煙霧裡, 實在是很難"Hard to miss it"ㄟ... 其實TKTS真的並不難找, 只是招牌掩蓋在一堆施工竹竿下, 不過附近的人龍....哇!!! 下午四五點, 在嚴寒稍稍飄著小雪的紐約市, 環繞一個Block的三條人龍真是壯觀! 維護秩序的工作人員不斷喊著, 這是最後一批了(TKTS約6點休息)... 可是還是有人不斷湧來...看到旁邊環繞的人潮沒? 我們那天去排的時候是另一個街口都排滿了人唷!


為什麼TKTS會這麼受人歡迎呢? 主要當然是因為他的票價囉...TKTS提供的折扣票是原票價的40%-80%不等, 僅售當日的票, 還有僅收現金. 許多知名的秀像歌劇魅影等在這裡也買得到, 不過要起個大早去排隊就是. TKTS一開始的想法是慈善用途, 將售票得來的款項用來濟助他人, 不過久而久之, TKTS的人們的心目中, 已經是便宜票價的代名詞, 可能很少人再注意到他的公益身分了. 人龍移動的速度其實不慢, 等了約三四十分鐘我就到了票亭, 不過大部分知名的秀已經售完, 剩下的都是些我沒聽過的, 結果只好買了我唯一認識的Peter Pan.


還值得一提的是在尋覓票亭時碰到了"自稱"是紐約第三大風景的"Naked Cowboy". 這位仁兄不論春夏秋冬一律都以一條內褲見人(以明星來說, 治裝費真省阿), 在紐約大街上拿著吉他自彈自唱, 如果想跟他拍照, 給小費就行, 還可以把手放在老兄的屁股上, 拍完照他還會給你個大大的擁抱. 說真的這種嚴寒天氣還一絲不掛出門的耐力還真是不容易(勇氣就算了, 很多美國人是不太在乎別人眼光的), 也難怪長久下來他已經變成一個真正的活動景點了!

本來以為Naked Cowboy是紐約特產, 不過他還有趁休假巡迴演出唷~ 請見Kissui Blog, 2004年naked cowboy到日本一遊.

當天晚上我們到麥迪遜花園廣場看Peter Pan, 我們看的這場Peter Pan是知名百老匯演員Cathy Rigby的告別舞台作,她在舞台上飾演彼得潘長達24年,原先是體操代表隊的羅冰,飾演經常要吊鋼絲飛來飛去的彼得潘,動作的流暢以及優美程度一流,很難相信她已經是四個孩子的媽了......不過如果你想看"真正"的百老匯秀, 最好選擇"原汁原味"的劇場, 這樣表演以及音響等會精采得多(因為是量身訂作的, 所以人說要看百老匯就要到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的劇院並非特別設計, 感覺有點像電影院,再加上彼得潘原來就是給小孩子看的戲碼,因此劇院裡小孩特別多,感覺有點像在電影院裡看哈利波特或獅子王...隨時旁邊會有小孩發問,要站起來看或者是驚呼哭鬧等等...觀賞經驗就不是那麼的令人印象深刻了。

註. 照片取材自TKTS, Kiussi以及broadway musical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