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m老是聽朋友說這附近有蛤蠣與孔雀貝(不太確定是不是較孔雀貝, Mussel)可以撿, 所以兩個星期前我們一時興起去半月灣(Half Moon Bay)撿蛤蠣.
撿蛤蠣的地方並不是太好找, 不過總之離半月灣市中心有點距離, 對我這個沒有方向感的人來說, 東繞西轉很快就不知道自己在哪...(所以常常感嘆怎麼做特務呢? 人家詹姆士龐德跟一干特務等都可以在城市裡東躲西藏還可以大喇喇的找到出口, 我可能是轉來轉去會自投羅網的那種...) 總...之... 就在那相當靠近突出海面的岬石附近的海灘上, 正好有兩個人在"撿"蛤蠣.
連把小鏟子都沒帶的兩人傻眼~ 兩位專家的配備有水桶,釘耙,鏟子,雨鞋,防水的圍裙... 原來蛤蠣不真能用"撿",要用"挖"的。這個挖還不是普通拿個花園施肥的小鏟挖挖就算,是工地用的大鏟子,施力把石頭挖開在挖出下面附生的蛤蠣與孔雀貝... 不僅如此,最重要的是量尺與執照,是的,就像釣魚要執照一樣,挖蛤蠣也要執照,並且小於某個尺寸以下的必須把它放回海中不可帶走。

兩位老伯說他們撿了一整天,才弄到接近半桶,實在是相當辛苦,還好他們只是業餘來拾蛤蠣,否則拿野生的蛤蠣,恐怕投資報酬率相當不成正比,真正要吃蛤蠣,還是去中國超市買現成的養殖蛤蠣來的快...

附近還有在海邊野餐開派對的家族,撿完蛤蠣正好拿來烤,相信滋味一定相當鮮美...羨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