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Half moon bay, Santa Cruz, Monterey一樣, Carmel是1號公路上的知名景點, 鄰近號稱南灣海邊最美的17 miles, 不像Monterey的Cannery那麼的擁擠繁雜, 小小的Carmel鎮內含藝術, 精品各式小店, 烘托出她慵懶的貴婦氣質, 想是假日裡需要休息的人們最佳去處. 除了歷史上的詩人與藝術家外, Carmel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恐怕就是老牌西部片影星, 現在是發光發熱的導演克林依斯威特曾經擔任過這個小城的市長... 不過這個小鎮, 可一點兒西部風味也沒, 加州初春淡淡的陽光下, 整個城鎮散發出悠閒與精緻的格調.

要不是Carmel距離南灣實在太遠(要開上1.5個小時), 我是很想三不五時來這個地方逛逛感染她的氣息的, 除了好逛的商店外, 隱蔽在角落的當地咖啡館, 酒莊以及餐廳是她另一個引人之處.

約一兩年前跟朋友一起來吃過Little Napoli, 當時就對它的義大利菜印象深刻. 其實已經不記得當天吃了什麼, 因為叫了很多菜大家一起Share, 不過"好吃!!" 以及一直播放義大利當地歌謠的印象卻一直留在腦海中.

Little Napoli其實蠻小的, 大約僅有大小不等10桌, 餐廳後方還有個後院, 裝飾著小天使等物, 客人可以出去走走.高高掛著的法拉利圖騰說明著義大利人的驕傲. 餐廳很小卻頗舒服, 繚繞著的食物香氣以及催眠似的義大利歌謠讓我上次回來以後, 不知道去哪裡馬上買了張義大利民謠專輯...

西餐通常第一道菜上來的是麵包, 麵包也通常是我評價餐館的要件之一, 雖然我通常不吃甜點, 不過麵包作的不好吃的話, 很難說服我這個餐廳的甜點會好. Little Napoli上的是法國麵包. 它的麵包相當好吃, 外層非常酥脆而內心柔軟, 店內附上奶油, 也可沾橄欖油或葡萄醋吃, 我非常喜歡散發著香氣的熱麵包沾上一點葡萄醋酸味的微妙口感, 通常一口接一口的後果就是正餐吃不太下...

這次點的店內推薦的義大利麵(如上方照片), 可是名字叫什麼已經不記得了... 麵團包裹著蘑菇, 黃瓜, 雞肉, 再用青醬, 白醬以及肉醬調味更"調色"成義大利國旗的顏色. 熱騰騰一切開就溢出香甜湯汁的麵團, 嫩雞肉揉合著有點咬勁的蔬菜, 雖然醬料奶味濃厚, 但吃在口裡還蠻清爽的, 相當不錯.

Price: $20-$40不等, 好吃但小貴.

想多看點小拿波里餐廳評價, 請點這裡

Little Napoli
Dolores St & 7TH Ave Carmel, CA 93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