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少有女孩子可以拒絕令人垂涎欲滴的甜點, 可是在美國, 甜點雖然四處都是, 不過美式糕餅店(當然, 不是那種最高檔的啦~)所提供的甜點多半都是糖不要錢的甜到膩死人, 怎麼樣尋找真正美味精緻, 入口有"阿~這才是甜點"感受的糕餅店, 就成為一大挑戰.

我不是真正挑嘴的人, 甜牙齒(Sweet Tooth)作祟的時候, 搭配一杯咖啡, 什麼甜食都可以征服我. 不過午餐時分同事帶我去的Flower Flour, 再度喚醒了在台灣精緻日式/法式糕點的美好回憶...

Flower Flour位在San Jose Downtown附近, 如果不注意, 並不是那麼容易發現. 但一走近你就會不禁認為這家店的主人必定是個具藝術天份, 還帶著點愉快與天真的女人. Flower Flour壁上的粉彩插畫, 以及四周五彩繽紛怒放的花朵, 在正午的陽光下閃閃發光.

一進屋內, 空間一分為二. 一邊是花店, 另一邊則被存放蛋糕的冷藏櫃佔據大部分的空間. 靠窗一隅擺放著兩三個桌子, 全都是明艷色彩拼貼成的馬賽克作品, 臨窗的長椅上擺著厚墊, 灑進來的陽光明亮卻不炎熱, 感覺上就是可以像隻曬太陽的貓一樣窩在這喝咖啡吃蛋糕, 寫意的一下午.

不過我們是來吃午餐的. 午餐的Menu不多, 僅有四樣. 同事點了鮪魚三明治, 我則點了火雞起士三明治以及冰拿鐵. 當然, 不可錯過的是他的甜點, 我點了芒果幕斯. 三明治放在同樣用鮮豔馬賽克襯邊的磁盤送上來, 火雞三明治看來倒有點像是火腿起士三明治, 特色是店家自製的可頌麵包, 沒有一般火雞三明治不是太鹹就是太淡的缺點, 麵包軟硬適中, 以一客$5-$6元的三明治來說, Flower Flour的三明治份量很足, 我吃了半個就吃不下了.

餐後的蛋糕才是重點. 舀一口芒果幕斯, 濃濃的芒果味在口中散開, 入口即化, 新鮮到感覺假假的~~ 除了芒果味外無他, 點綴著清爽的甘甜... 好久沒有吃到法式甜點了~ 真好...

美中不足的是他的冰拿鐵加了太多牛奶味道很淡, 實在是不怎麼樣. 想配咖啡的人可記得點熱的咖啡可能會比較好一點.

Flower Flour
896 Willow Street, San Jose 95125

午餐: $5-$6 三明治, 即使是男生應該也吃得飽.
蛋糕; 單片(個)$3-$4, 8吋蛋糕$24-$29.
另提供結婚蛋糕, 會場佈置等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