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to是我最喜歡的日本料理, 相信住在灣區的人大部分都聽過. 鄰近地區有兩家, 一家在Sunnyvale, 另一家在Saratoga. Sunnyvale 店面比較大也比較豪華, 相對的人也比較多, 如果沒有訂位, 通常要等上半小時一小時. 如果你是很餓的時候才找餐廳, 絕不要考慮這家. 我們比較常去的是Saratoga那家, 店面比較小也舊, 不過我自己覺得可能是因為服務生多半年紀比較大, 服務態度會好一點(意思就是Sunnyvale店美眉比較多啦..), 人也比較少, 如果你當天訂位通常還會有位置.

我們不太常去Tango, 因為實在不便宜. 兩個人點個幾盤菜就要五六十塊美金, 即使人多也一樣, 因為他是居酒屋的關係, 大部分的餐點都是算是下酒菜, 份量很少, 所以人多點的盤數就多, 算起來每個人一定要花上個廿三十塊.

雖然不常去, 但每次去必點的菜都會包括: 牛排沙拉(也有生魚片沙拉, 只是我不吃生魚片), 櫻花蝦, 蘋果拿破崙(甜點), 再搭配一些其他的沒試過的菜. 他的烤飯團, 烤鴨或炸鴨也都很好吃. 其他我們點過海膽, 干貝類的就一般, 雖然滋味不錯,但沒那麼令人印象深刻.

Tanto的牛排沙拉真的很好吃唷...他會把牛排烤成我們要的半熟,然後拌上清爽的日本沙拉醬,酸酸的口感加上很嫩的牛排,每次我都會大力推薦這味!

櫻花蝦是我們偶爾發現的好料理,除了他的蝦肉鮮甜外,其實我貪圖的是整隻蝦吃完以後他把蝦頭再拿去炸的好味道.

酥酥脆脆剛炸好的的新鮮蝦頭,可以整個都吃進肚裡!

蘋果拿破崙是就算肚子吃到快撐破了也無法抗拒誘惑的甜點,他的名稱我想得自於上面那一頂酥皮搭配冰淇淋很像拿破崙帽子的外型.酥皮配上香草冰淇淋原就口感極佳,加上沾著焦糖,冰淇淋的酸酸蘋果,平衡得恰到好處,這也是道很受歡迎的甜點,雖然Tanto也有其他點心也還不錯,但是我獨鍾此味(只是熱量高到不行...).

雖然烤飯團裡面沒有料,不過外層香香脆脆,配上有點辣味的魚卵,好吃~

上次叫過烤鴨,這次是炸的鴨肉,兩樣都做得不錯.

最好先打電話訂位,另外兩間雖然都開到很晚,不過好像九點還十點以後就不接受點菜,要特別注意Last call的時間.

Tanto
Sunnyvale
1063 E. El Camino Real
Sunnyvale, CA 94085
(408) 244-7311
1306 Saratoga Avenue
San Jose, CA 95129
(408) 249-6020

arrow
arrow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