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日通常會落在農曆七月的"大暑"那一天, 從小到大, 我生日那天也的確是很熱. 今年生日是週末, 剛好碰上加州最熱的那幾天, 熱到超過華氏100度(這裡通常天氣是約在70到80度之譜), 不過週末這幾天, 好運的我剛好在天然冷氣房Eureka

Eureka是個靠海的城市,距離舊金山大約有4小時車程遠,離奧勒岡州很近,約一兩個小時車程.Eureka是個相當有名的觀光區,除了自然好氣候外,附近的紅木國家公園也是吸引遊客的重點之一.如果你從舊金山往北開,就可以見到Eureka的指示標誌.

離開聖荷西的時候天氣已經很熱,我們下午出發,到Eureka的時候,穿著短裙的我已經冷得微微發抖,即使在這麼熱的夏天(聖荷西晚上真的是會熱到睡不著阿...),Eureka的夜間氣溫大約在華氏60度上下,白天太陽照射得到的地方氣溫則不會超過80度,真是個避暑的好地方,無怪Eureka整個城退休的老人相當多,我戲稱這是老人城,因為連街上展示的服飾店,也以老年人喜愛的服飾居多,至少我沒有看到如Bebe這類給年輕女孩的服飾專賣店.

本來打算用我choice hotel的點數免費住房的,不過可惜之前在網路上查過所有choice hotel連鎖旅館居然都客滿!想說既然這是個旅遊聖地,那麼偌大一個城市應該不至於連一個房間都找不到吧?

結果這是給沒做足功課又不小心的旅行者一個警告,走走停停開了快8個小時的車(因為塞車),累的半死的我們,卻面臨到Eureka真的是"一個房間都沒有"的處境!不只是Eureka這個城市,就連附近30-40分鐘左右的小城市也是一樣,都叫我們到別的城市去碰碰運氣...原來這個週末,城裡除了有一年一度的古董車展外,還有鮮少到這裡來比賽的棒球賽!附近的居民(所謂附近可能是一兩個小時甚至三四個小時的地方)都聚集在此處,把城裡所有大大小小的旅館都擠滿了..

沒辦法,我們只好再開到更北邊的Crescent city去,Crescent city更靠近北邊的紅木公園,離目的地也更近.還好Crescent city沒Eureka那麼擁擠,雖然已經過了半夜12點,我們還是找到了旅館住,只是這裡的夜真冷阿~像我這種怕冷的體質定要蓋棉被才行.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這附近的海灘城市很容易被雲霧籠罩,熾熱的太陽透不進來,當然天氣也就格外涼爽.從稍高的高速公路上看下去,沙灘上是一片霧海,天氣冷,戲水的人也不像南加那麼多.不過對老人小孩來說,除了溼度高了點外,夏天60-70度,冬天40-50的天,還真是適合退休以後的生活阿~尤其在回聖荷西後,知道所有的各式冷氣都SOLD OUT,還想該從Eureka買台回來,因為那裡的天,想是沒人需要用冷氣的~

這幾個城市還有一件值得記述的就是,雖然主菜不見得好吃(可能是因為我們吃的都是家常小餐廳),不過不管哪一家,沙拉用的青菜都好新鮮,尤其是洋蔥,脆得不得了,一吃就知道新鮮度絕佳,可能附近有農田專重洋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