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這一趟的行程安排的並不太趕, 不過幾乎也是一天一個城市的進度, 第一站是芝加哥.

芝加哥, 精緻美食, 時尚大道, 爵士造就出這個眾人口中最難忘的魅力都會, 當然, 赫赫有名的公牛隊也不能忘了一提.

正因為芝加哥是這麼一個大家都說愛的城市, 於是我特地將班機安排在下午抵達, 想著晚上可以好好感受一下這個都會特有的魅力, 更想去聽聽旅遊書上大力推薦的House of BluesAndy's Blue Club, 這兩個所謂藍調之源的著名Club.

然而, 我一下飛機就感受到對環境不熟悉的痛苦!

因為機場離客戶的辦公室蠻近的, 所以我選擇住在機場附近的Hilton(在Priceline.com上標來的, $70一晚, 原價要100多美金), 機場裡處處可見Hilton的標示, 不過心想我得先去租車處拿車, 所以就先行出關, 先去取車.

沒想到.......

取車的地方離機場蠻遠的, 不僅如此, 回來的時候我完全搞不清該在哪裡轉彎, 繞了一大圈冤枉路後,

我.... 找 . 不.  到.  停. 車. 場. 的. 入. 口!!!

明明離旅館最近的室內停車場就在那裡, 我卻怎麼樣也找不到入口!!!

現在那Parking Lot B的入口在哪對我來講仍然是個謎... 我停在Parking Lot C. 拉著我的行李走了五分鐘到旅館...

Check-in以後打算到機場裡找點東西吃, 可能因為附近沒有什麼餐館的關係, 7點多Hilton裡的餐廳已經要開始排隊了, 一整天只吃了早餐的我, 只想趕緊填飽肚子.

芝加哥國際機場其實很大, 有五個區域, 到得機場我才發現... 幾乎"所有"的餐廳都在TSA的安檢處"後面"! 意思是沒機票你是絕對進不去的!! 我...我... 一個又餓又累又不小心的旅人, 當初真應該找個地方隨便買個東西回旅館吃...可是誰知道最近的餐廳都要開車才會到阿~~~!!!

無法之下, 只好問機場工作的人員哪裡有東西可以吃, 總算國際起降區有個Food Court, 雖然只有麥當勞跟熱狗披薩, 總比什麼都沒有好...... 我點了個小披薩(說小其實根本吃不完...), 還好披薩也算是芝加哥的特產之一, 聊表安慰自己也吃了芝加哥的食物...

吃完飯, 其實很想躺在床上就不要動了...不過轉念想想, 難得來到這樣的大都會中, 不出去看看似乎真的對不起自己...雖然現在已經接近晚上9點, 不過像芝加哥這樣的城市, 應該是個不夜城吧~

查了地圖才發現, 機場距離Downtown居然開車要40分鐘!! 人生地不熟加上聽說Downtown很難找到停車位, 我決定搭乘地鐵去Sear's Tower順便看看附近的Jazz Club...


(芝加哥地鐵CTA, 可從機場直達很多地方. 一日遊劵只要$5, 算是很划算的!)

芝加哥的地鐵有點像紐約地鐵, 老舊的車廂, 不太乾淨的座椅, 人不算多, 大部分都是黑人. 我在車上一直看地圖, 完全的一付觀光客樣...沒辦法~ 我真的沒來過芝加哥嘛~ 這趟車開的可真夠久(到Sears Tower那一站約要1小時), 可我又不敢睡... 怕睡著了會被搶.

看完地圖才發現我的美夢破碎... 如果是開車就算了, Jazz Club離我打算要去的Sears Tower~好~遠~阿~坐車八成還要20分鐘以上, 那我回旅館絕對超過12點... 只好摸摸鼻子算了...

原本以為Sear Tower附近就是人來人往, 熱鬧非凡像台北市東區一樣的地方, 孰料下車以後街上空空盪盪, 除了一兩個夜歸客, 什麼人也沒有, 原來這個地方是所謂的商業區並非休閒中心, 難怪晚上除了會來Sear's tower的遊客外, 只有一些加班的商務人士跟流浪漢會在街上晃了...

抵達Sears Tower的時候已經接近10點, 因為是週一的關係, 上塔的人也不太多. 建於1973年的Sears Tower曾蟬連全世界最高的建築物25年, 後被位於吉隆坡的Petronas Towers 取代, 今時今日最高的建築物則是台北市的101了...Sears Tower共有103層樓, 是芝加哥鄰近地區最高的建築物, 視野也最好,夜景的確是很漂亮的.塔最頂層還有許多圖畫介紹芝加哥的歷史與風土民情,是給小孩子看的,不過相當有意思.


(塔上的夜景,帶的小相機不適合拍夜景,手震很厲害.大家忍耐一下)

回程仍然搭乘地鐵,芝加哥的傑克森站真的跟紐約某些地點站(就是所謂的窮人區)很像,破舊的牆面瓷磚漏水,整個站陰陰暗暗飄蕩著一種令人警戒的氛圍,坐回旅館也就是到機場的最後一站,整輛列車都沒有人的時候才覺得,我一個女生這樣到處亂跑真是大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