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我的商務旅行行程蠻緊湊的, 為了想多留點時間在客戶那裡, 通常我都是一早去拜訪, 再搭晚上七八點的飛機去下一個城市, 抵達時間大概是九十點, 找到旅館, 上網工作, 就寢.

從芝加哥飛紐澤西的班機延遲了半個多小時, 抵達紐澤西已經是晚上十點, 出關的時間因為等飛安新措施, 必須等行李加上租車, 真正坐到車裡已經快要十一點了. 我拿出手提的GPS, 打開旅館的地址準備輸入... 啥??? 沒有Route 1只有Route 147??? 再試一次仍然沒有... 為免搞錯我只好打電話給旅館櫃檯, 櫃檯的人口音很重加上收訊不良, 說實在的我不是很確定他在說啥, 不過還好聽起來還蠻簡單的, 只要上了Route 1 直走看到Home Depot再走幾分鐘, 就可以看到我的目的地--Comfort Inn.

關掉GPS, 戰戰兢兢的上路. 機場附近的路還真是複雜阿, 看不太出來東南西北. 不過還好我很快就上了Route1, 租的車很古怪, 前方玻璃不斷有霧氣冒出來, 開了空調也沒效果, 我只好每隔幾分鐘用水噴刷一下, 再緊張的氣氛之下還好過了十幾分鐘就看到HomeDepot在我的左邊, Yeah~~還蠻順利的嘛!

可是......

過了不要說五分鐘, 十分鐘我都沒看到Comfort Inn的招牌.

這時候已經快要晚上12點了, 沒吃晚飯的我餓的半死, 先去買點東西果腹順便問路好了... 便利商店的店員說Route1應該沒這麼多號? 不會吧??? 我只好問他那麼我的方向是往南沒錯吧? 沒錯就好了... 他說再過10分鐘左右有個Comfort Suite, 但他沒看過這個地址. 算了, 謝過他先上路再說.

過了10分鐘, 我果然看到了Comfort Suite! 不過因為在修路, 附近佈滿了三角型警告路標, 搞不清楚該往哪條衝進去, 就這樣不小心過了... 算了, 前面再彎回來好了...

彎回來??? 這個州, 是"不准路口U字型迴轉的", 每個出口也都要有標示才可以知道可否右轉, 就這樣我又開了七八分鐘才可以轉回原路, 當然回去的路上又多開了幾分鐘才有出口... 終於抵達Comfort Suite的時候, 已經過了半夜12點... 精疲力盡把我那裝滿贈品的皮箱拿下來準備去Check-In的時候, 他們說這間不是我要去的旅館??

什麼? 什麼? 不會吧???

還好另一個在當地比較久的櫃檯小姐告訴我, 我的旅館在下一個城市, 大概還要開十分鐘. 十分鐘, 好吧, 在我忍耐的極限之內....(其實我很想取消那間旅館直接在這間住下來算了, 因為時差的關係我已經非常累了)... 把行李再拖回我的車上, 繼續往前開, 還好真的十分鐘左右我就看到了我的旅館所在.

Checkin的時候那個櫃檯經理問我為啥開了這麼久? 應該40分鐘就到了... 我? 我? 迷路了唄... 他大笑說通常第一次來紐澤西的人都會迷路, 因為這裡左彎右彎迴轉的限制實在太多, 他自己都不知道他每天麻花似轉來轉去怎麼到家的... 沒辦法, 比起其他人, 我又是個特別會迷路所以容易緊張的人...

後來我才知道, Route1=US1, 不過當地人多半直接地址就寫Route1, GPS是以全美標準為主, 難怪我會找不到Route1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