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本來打算去Lake Tahoe的, 沒去成, 於是我們改到距家約20分鐘車程的Los Gatos市中心閑晃, Los Gatos是這附近著名的好區, 據說越往山上房價越貴, 我沒去過Los Gatos市中心, 所以還蠻好奇的.

其實Los Gatos跟其他房價高昂的地區差別不大, 精緻優雅品味藝術在這個小城都看得到, 當然也有要價不菲的各式特色餐廳, 藝術家集中地, 個人風格明顯, 就比乾荒的聖荷西多了點趣味.


(這個樓梯讓我想起天母...)

走著走著, 想買杯飲料, 於是我們逛進了看起來附近絕無僅有的一家小咖啡店--Dolce Spazio. 本來只想買杯咖啡的, 不過他們是義大利冰淇淋的專賣店ㄟ... 我其實沒試過這種名為Gelato的冰淇淋, 一直想試試, 所以買了兩球, 巧克力跟薄荷.

Gelato是北義的冰淇淋代名詞, 比起一般美式冰淇淋, Gelato內含空氣跟乳脂都較少, 所以吃起來特別綿密. 店家毫不吝嗇的給了我們滿出杯子的兩球(其實是因為杯子很小, 不知道是不是強調環保的緣故?)

我們吃的就像這樣, 不過當然沒擺得那麼好看, 是擺在一個比小美冰淇淋杯子還要小一號的紙杯裡, 不過也附上上圖的Waffle Biscuit. 冰淇淋吃起來口感綿密非常細緻, 用店裡附的兩隻小小的湯匙實在是很難挖... 不過拉起來還會"牽絲", 吃冰淇淋的時候我本來就喜歡等到他有點化...如果硬硬的像冰塊那就難吃了, Gelato口感比起霜淇淋更細, 更綿, 配上他附的那片餅乾(很脆, 用來挖冰淇淋的話一下子就斷了), 真的讚! 不過也因為會牽絲的緣故, 不小心就會吃得到處都是!

我們坐在店後一角裡享受難得的週末午後, 已經是夏天的尾巴了, 清風徐徐, 真想拿本書在這裡坐著不要走!

註. 照片來自sphive.com; Gelato照片來自維京大百科.

Dolce Spazio 地址: 221 North Santa Cruz Ave. Los Gatos, CA 95030
(408) 395-1335
我不太記得價錢了, 因為是咖啡加冰淇淋一起付的, 一球好像三塊多美金, 不算很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