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 不管工作上的旅行或是休閒般的旅行, 最有趣的就是觀察身邊的風景和人. 其實我想對所有的名勝古蹟或是旅遊特殊點裡面住的人來說, 這些地方有什麼特別? 不過就是過自己的生活罷了~ 因為他們就是組成特殊的人文風景一部份, 當然不覺得有什麼特別...

我本來就不是很會交際的人, 因為懶的關係, 生活圈子也比較小, 朋友除了台灣人, 還是台灣人的圈. 有時候也會羨慕別人可以有廣闊的生活經驗或朋友圈, 但誰叫自己是個故步自封的傢伙, 缺少那份談天說地的魅力, 也就只能安安靜靜的呆在自己的一片天地.

旅行, 可以看見不一樣的人. 在美國, 不同的地方連看到的人種都不一樣. 像去紐澤西, 亞特蘭大, 芝加哥, 黑人就很多; 在灣區, 可以看到的大部分是亞裔或是墨西哥人, 黑人比較起來數量上真的很少, 到那些城市, 才會真的覺得黑人是美國的第二大族裔.

就連逛街都一樣, 在灣區或者說加州, 除了精品店外, 你會覺得怎麼樣逛都是那些店, 記得我剛來的時候常去逛Mall, 逛了幾次自己都懶, 反正不管去哪個Mall, 牌子都是那些, 差別只在於地方的大小跟擺設... 這次去亞特蘭大有機會逛比較遠也比較大的Mall (其實是陰錯陽差不知道怎麼的就跟著GPS晃到那去, 逛到參展時間快到了才施施然的跑回去會場), 很多牌子都是我沒看過的, 不知道是不是跟時尚的都心紐約比較近的關係, 這些牌子的衣服跟加州來來去去就是Polo衫, T恤差多了, 剪裁跟外觀我都很喜歡, 可惜一件動輒一兩百美金, 看了雖喜歡, 但實在是買不下手.

號稱種族鎔爐的美國, 每次跟不同的人聊天也都會感覺這世界上的人真是百百種, 每個人想法跟態度都不同. 晚上展覽結束去所有的vendor一起去吃飯, 排排坐了三大桌, 我左邊坐了一個新加坡人, 右邊坐了兩個韓國人, 我是唯一一個同桌從北加來的. 這裡的人都很厲害喔! 耳濡目染久了, 很多人都會講國語廣東話台語英文(舉辦展覽的是中國人, 所以散居各地的中國人被派來的機會多), 還會講自己國家的方言. 我們就以英文為主大家聊起來, 既然現在亞洲"韓流"正盛, 大家就七嘴八舌的問在座的韓國人跟韓國相關的各種問題, 當然大部分是明星八卦, 順便求證一下是不是韓國真的每個女生都會去整容... 韓國跟我們認知的韓國當然還有很大的差距, 這也就是有趣的地方.

雖然因為工作而飛實在很累, 不過這就是旅行的快樂, 不一樣的人, 不一樣的人生, 或許羨慕, 或許感慨, 都是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