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純粹的抱怨文...雖然都發生在新安全措施實行後, 不過其實跟TSA沒什麼大的關係.

在膏狀及液狀物質由於飛安理由不得攜入航廈及飛機的管理規定頒布後, 原先心裡還竊喜, 雖然不便, 上下飛機的時間又得延遲(因為上飛機前得將行李Check-in, 下飛機後還要等待那轉輪吐出你的行李才可以走), 不過對我來說, 也算有點小小的補償. 因為是個非常怕麻煩的人, 所以每回上下飛機必定按照規定將所有的東西塞進隨身行李, 兩大包隨身攜帶, 其實揹那麼重還蠻痛苦的... 現在不同了, 反正都得Check-in, 乾脆把所有重的東西全都丟進行李箱裡還比較輕鬆...

然而不知為什麼, 新措施頒布後我的旅行運就不是很好, 其實與運勢無關, 是航空公司沒有良善的對應措施, 導致所有的旅客必須要再機場等待相當漫長的時間, 又無法得到幫助. 對恐怖份子來說, 造成全世界商務旅客浪費時間跟承受的不便, 這點他們的貢獻絕對是滿分... 也讓現代的美國人再度見識到戰爭(不論是哪種形式的)對人類生命及進步的耗損.

新飛安規定頒布後, 我第一次飛東岸. 當時一切都好, 還蠻慶幸自己沒有遭受到什麼可怕的班機延遲(最多一小時, 已經算是很好了), 或是財物損失(同行有人被迫丟掉身上的所有保養品, 還有很多人行李不知道轉到哪裡去...). 才在得意洋洋慶祝自己幸運, 從亞特蘭大飛回聖荷西的班機就給我來了個預告...

每個旅客都有自己的習慣, 尤其是工作內容需要常常搭機的旅客. 我的習慣是工作歸工作, 如果可能, 絕不佔用自己的週末時間, 也不飛紅眼(跨夜), 工作嘛... 平日加班已經加的夠多了, 出差已經夠累了, 何必賠上自己的私人時間跟健康?

上回去東岸最後一場秀結束時間是星期五晚上8點鐘, 我訂的班機是晚上約9點的直飛班機, 秀真正結束的時間也是8點,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去, 當然不可能臨陣脫逃, 只有選擇當天住在亞特蘭大, 隔日早晨再飛回聖荷西, 為了不想在機場空等(Stand By), 我打電話去Delta改班機.

Delta的服務人員說, 你的機票是UA(聯合航空)開的, 你得打電話去聯合航空改. 這點聽起來很合理, 於是我打去聯航. 接電話的服務人員一口咬定我必須要打去當初訂票的旅行社--Expedia改, 任憑我怎麼跟他解釋也沒用... 我只好要了電話打去Expedia, Expedia的服務人員很有耐心的說, 你的旅程已經開始了, 既然開票的是聯航, 必須讓聯航的人改, 他們無法作任何改動...

好... 在約半小時的對話中, 我只是被推來推去... 聯航的電話又是最難打的, 撥進去他先讓你聽一大堆選項, 完全不提到有Live Person會接電話...聽完選項再等服務員, 就要花上大概五分鐘... 心想難怪聯航的服務出了名的差... 終於接到了一位小姐, 這次他倒是沒有說我不能找他們改, 他可以幫我改, 不過要多加美金225塊的服務及班機差價.

我能怎麼辦呢? 只能改啦... 不過轉機會不會比較便宜? 於是我問他如果轉比如說先到LA Ontario的班機會不會比較便宜... 他說會, 大概差個50塊美金, 於是我說好,  我要訂轉機那班. 這位小姐還告訴我第二天早上7:50分先搭州際航空的班機到洛杉磯再轉機...很好, 我以為事情就這麼告一段落...

第二天早上我6點多就抵達了機場, 因為飛了一周時差很嚴重, 加上昨晚Vendor 聚會搞到1點多, 2點半睡覺, 只睡睡醒醒大概3小時, 很累.

一如往常, 我先到自動櫃員機那裡印機票. 昨晚跑來跑去, confirmation number 不知道丟到哪裡去, 插入我的信用卡... 機器顯示, 沒有我的資料. 沒有??? 再看看機場的顯示螢幕, 7:50根本沒有班機???

看看櫃檯前的那一排人龍, 輪到我可能已經是半個多小時以後的事了, 於是我只好再試聯航的客戶服務專線. 接電話的人聽口音可以聽出可能是現在"服務外包"的員工, 聽起來很像印度那邊的口音. 我先問了他我的confirmation number, 然後問他這個number裡面有什麼? 他說這個確認號碼是一張從Ontario飛到San Jose的機票.

什麼??? 我只好叫他取消這張機票, 立刻幫我訂從亞特蘭大起飛的機票. 沒有直航? 好吧我認了, 現在我只想回家... 於是服務員幫我訂了從亞特蘭大轉丹佛再飛聖荷西的機票, 原先5個小時的旅程當場變成7個多小時... 要結束對話的時候, 他說要跟我要信用卡號碼, 他要多charge我100塊美金的service charge加上50塊的機票差價... 這個時候我的無名火已經到達燃燒的沸點, 我想附近的人應該都聽到了我在機場很生氣的罵人... 我很生氣的說, 你現在要再加我$100的服務費? 他說是的, 每次更動手續費都是$100美金.

睡不飽的兇女人: 那請問如果你們不弄錯, 我需要再打電話來嘛??? 我有跟你們要求錯誤的航班?

倒楣的服務員: ... 支支吾吾的說公司規定就是要收$100

睡不飽的兇女人: 有沒有搞錯? 你們搞錯已經是件很離譜的事, 深夜沒有飛機的情況下我怎麼有可能會訂一班早班飛機從洛杉磯飛到聖荷西? 我要怎麼去? 走路去嗎? 就算開車一個晚上也不會到, 用點腦筋都知道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倒楣的服務員...我去問一下...

...... 小姐, 我們主管同意本次不收你手續費.

稍微平靜一點的我: 謝謝你, 麻煩你"必定"確定取消了我從洛杉磯起飛的那班飛機的訂位.

我的天阿... 難道我昨天在作夢嗎? 他真的有告訴我哪個航班跟怎麼接駁ㄟ... 我連時間都記得很清楚, 還問了兩次.

不知道該說是太倒楣還是這家航空公司實在太神奇.

不過我確定, 本來就不坐聯航的我這次是因為貪圖他直飛航線的便宜機票, 下次我會繼續堅持不坐聯航的班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