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西貢海鮮餐廳是我們八月份發現的一家好吃餐廳, 最棒的是距離很近, 開車不會超過10分鐘. 據說這家餐廳總店在里奇蒙, 是間非常有名的餐廳, 不過那向來不是我的活動範圍, 所以我也不知道, 只是一吃之下驚為天人, 吃過第一次以後一週內來了3 次, 算是光顧頻率最高的餐廳.

香港西貢餐廳可以說是一般的港式海鮮餐廳, 中午還提供飲茶小點, 不過他的好處是樣式多樣化, 大到鮑魚魚翅凍蟹象拔蚌, 小到燴飯炒飯海南雞飯應有盡有. 好吃的程度是吃過都說棒(可能太誇張了...至少都說還不錯), 絕大多數的廣式點心連挑嘴的香港人都說很道地. 不僅如此, 特價時候他的名貴海鮮便宜到令人咋舌, 不過那就得要碰運氣.

圖片中的海南雞飯是我們最常點的菜, 第一次吃就決定這家是我們經常會來吃的店, 雞飯香, 雞肉滑嫩爽口. 我最常點的還有叉燒燒鴨這兩種香港燒腊餐廳基本菜, 作得不好的話很容易乾硬, 不過香港西貢餐廳的都很肥美, 一點點金桔醬勾出來的鮮味, 讓口味重的燒腊不至於太膩人...(不過肥美的代價通常都是"肥")

也試過他的炒菜跟點心, 點心據香江來的同事說, 腸粉很薄, 相當道地, 不過對於他們喜歡吃的牛雜, 味道則嫌不夠... 對我來說, 都蠻精緻好吃的, 尤其是他的芝麻球, 內餡包的豆沙不會太甜, 外皮則鬆軟又有咬勁, 蠻不錯的. 除了對他的竹筒排骨覺得太甜之外, 當然有時候連海南雞也會偶爾味道變了,沒那麼棒,不過一般來說每道菜都相當不錯.

不過就像這裡大部分的餐廳一樣,可能因為太忙了我經常覺得服務不是太好,尤其是侍者們可能只會聽說廣東話的居多,有一次我跟不會講廣東話的一群人去吃,明顯感受到服務的差別,倒不是說他特別要大小眼,而是他好像聽不懂我們要的東西,所以如果可能,儘量跟會講廣東話的朋友一起去用餐會比較好.此外,由於價廉物美(中餐套餐才$6多美金,以他的規模來說算是非常便宜),這家餐廳的生意實在是太好了,除非你真的是非尖峰時間去,不然中餐晚餐等個半個小時是跑不掉的,不建議太餓的時候前往.

香港西貢漁港

1135 N. Lawerence Expressway, Sunnyvale, CA94089(離101號公路Lawerence expwy出口非常近)

價位: 普通的麵飯類不會超過$10美金,最推薦海南雞飯(黃毛雞)

 


arrow
arrow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