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蠻幸運的, 我居住的公寓鄰近sunnyvale downtown, downtown雖然小, 僅有兩三條街那麼大, 不過吃的東西也不少, 走5分鐘就會到. 加州不太下雨, 在秋天溫煦的陽光照射下暖洋洋的迎著秋風走去吃飯, 實在是蠻愜意的.

據說大部分的中國或台灣人都不喜歡吃印度菜, 說實在的好像也是, 我的同事們沒聽說過午餐或晚餐有人特別跑去吃印度菜的. 台灣的咖哩是從日本傳來, 我自己也很愛吃有點蘋果甜味的好侍咖哩, 印度咖哩的味道就不同了, 少了甜味, 多了點辛辣勁. 不過吃多幾次, 也開始覺得日本咖哩有點層次不夠的感覺. 層層疊疊很像台灣蔥油餅的印度麵包也是我每次必點, 酥軟的口感是比較可以跟蔥油餅匹敵的.

Turmeric是開在sunnyvale downtown的一家印度餐廳, 如果以等級來說, 她的裝潢跟服務應該算是中上, 當然價格也較一般小吃店的印度餐廳貴上不少, 地方不大, 但氣氛真的很不錯, 很適合想帶交往不深的女友來吃印度菜的人(不過咖哩辛辣氣味後果請自行負責).

第一次來turmeric我們是點菜, 分別點了有點辣的山羊跟咖哩羊(通常印度羊肉都是軟又沒腥味的, 因為被濃厚的香料蓋住), 前菜上的是比印度麵包還要像抓餅的麵粉類食物(雖然有問過侍者這是什麼, 不過過五分鐘以後我就忘記了), 裡面放的香料榖類有種奇妙的香氣, 微微刺激的口感, 配茶很好吃. 其實我們在吃完這個以後就快飽了~

主菜上來的兩份羊肉都不錯, 不過習慣辛辣了的我卻更喜歡紅通通的辣味山羊肉. 當然我也叫了印度麵包(可以選要放什麼料, 由此可見是現烤的, 我選的是迷迭香口味), 不過吃不下全部打包回家.

這間餐廳有趣的地方在於這是間family own的餐廳, 所以你在這裡看到的印度侍者廚師多數是一家人.  爸爸叫Arvind Bhargava是這裡的負責人兼主廚, 除非你去的時候他剛好去外燴, 不然他通常都會在那裡視察全場, 並且跟客人聊天(到這裡的也絕大多數都是印度人).

可能因為老闆常在看, 這間餐廳的服務跟動線都不錯, 氣氛也佳, 牆上畫的窗子跟黃色背景讓整間餐廳呈現一種溫暖的氛圍, 也讓地方不大的空間有了更多廣闊且童話的感覺.

Turmeric星期五與六晚上供應自助餐, 雖然菜式大約只有10種, 不過可以先試試這家餐廳的口味你喜不喜歡. 雖然10種裡面我大概只會吃5種(就是一般的烤雞啦, 羊肉, 印度麵包,蔬菜...等真正很普通的東西), 真正印度人吃的豆子啦, 沾優格醬等的東西我反而不見得喜歡, 還有上圖中間的那個很像湯圓的東西是他們的甜點, 整個麵團泡在糖漿裡, 超級甜~ 我吃到一半就很想拿去水裡洗一洗...

侍者和善, 東西好吃, 燈光美氣氛佳, 如果你不排斥印度菜, 應該試試這一家!

推薦週五週六自助餐, 可以試試各種菜, 只要$15塊美金左右. 如果是點菜要貴得多, 上次兩個人都點羊肉, 大約$40塊美金.

註. 圖片來自Turmeric官方網站, 更多資訊請見網站. 網站作得不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