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 不管吃過什麼地方, 看過什麼風景, 寫遊記對我這種記性不好的人來說, 最好都在一週之內結束才可能記得起當初作了什麼~ 不過很不幸的, 通常幾天的商業旅行下來元氣小傷, 加上人不在辦公室, 工作也無限度向上累積, 總要懶上個一兩週(有時候甚至更久)才會開始有機會Blogging.

Prime112是佛羅里達南灘的知名高級餐廳, 位於Ocean Ave 112號的Prime112, 外間看起來不大也不顯眼, 不過即使在一般的晚上, 不訂位也很難等到位置... 裡面從帶位到侍者, 無一不是受過良好訓練的俊男美女(從我們這桌付的$240一餐的小費來看, 我絕對相信這些俊男美女該受過良好的教育與訓練...), 看起來相當的賞心悅目.

因為遲到(佛羅里達的交通是很可怕的, 我想跟地狹人稠的台灣或香港有得拼, 駕駛的road range也差不多, 沒事就會按喇叭罵髒話...塞車的情況也差不了多少), 到餐廳的時候宴請的客人已經點了前菜, 是一大鐘的海鮮拼盤, 包括蟹螯, 龍蝦與明蝦,  也已經喝掉了一瓶紅酒(我們整整遲到了一個小時)... 主菜的部分我們點了牛排, 侍者還推薦我們"極具亞洲風情"的荔枝調酒...

龍蝦和蟹螯都極其新鮮, 雖然放了可能有一段時間, 不過在底下大堆冰塊的冰鎮下仍然保持著一定的鮮度, 肉質甜美; 牛排也相當好吃, 軟硬適中調味適中無可挑剔... 值得大書的是他的甜點, 我點的Tahitian Vanilla Creme Brulee好吃到不行, 入口即化creme brulee, 雖然有點過甜, 但是我還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掉了整個甜點; Warm Chocolate Chunk Cookies則是讓同桌的老外直呼這是魔鬼的點心, 把他整年份的甜食份量都用完了, 但他還是一口一口的讓巧克力滴的他整張餐巾都斑斑點點...搭配甜點的冰酒也很不錯.

這恐怕是我這輩子吃過最貴的一頓飯了(以後不隻到還有沒有這樣的機會?), 一桌六個人前菜加甜點, 三瓶紅酒跟調酒加上18%自動計入的小費, 總共$1,700美金!!!

不過不要被金額嚇到(搞不好唯一被嚇到的是我吧?? 笑~), 這頓飯最貴的是酒, 平均一瓶紅酒約$250美金, 冰酒和調酒則各約10幾20塊美金; 餐點來說, 雖然比起加州平均消費貴上不少(我吃的八盎司Filet Mignon $35塊美金), 不過以這幾天我們在佛羅里達吃的餐廳來說, 也只算貴上一點...誰叫這是客人口中...南灘"最棒"的餐廳呢?

註一. 吃完以後, 我只慶幸還好付錢的不是我~

註二. 上圖令人垂涎的美麗龍蝦來自Prime112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