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巴西同事帶我們去吃巴西家常菜, 一般不明白的(像我)可能會以為巴西菜就是把豬羊牛串在鐵串上, 烤好之後上菜. 其實不然, 日常巴西人吃的跟地處南方的中國人或東南亞人差別不大. Senzala就是他介紹的灣區最道地的一家.

據說這盤Feijoada就是最典型的巴西家常菜. 豆類燉牛肉, 左邊的是油炒的羽衣甘藍(collard greens), 番茄跟橘子, 右上方則是油炸香蕉, 下面則是舖得滿滿的白飯.

Senzala的食物份量很足, 一個長型的盤子塞的滿滿都是食物. 所以我們一行5個人選擇點幾道推薦餐點一起分享. 上圖的那盤就是傳統的巴西食物, 跟墨西哥人一樣, 巴西這個農業大國也生產豆類, 菜裡多多少少都有豆, 如果你吃不慣, 可以要求不要加豆子. 其實以一般家庭主婦來說, 煮個一鍋牛肉搭配青菜大家都可以吃, 是個好主意.

同事點的是Galinha com polenta跟Strogonofe de Carne, 前者是顏色有點像黃咖哩的雞肉, 不過原料是番茄; 後者則是豪爽的放在爐子上現烤給你看的牛排. 我們還都點了Yucca 樹薯, 樹薯也是澱粉類植物, 炸出來的口感有點像薯條, 但是比較清爽不膩, 感覺油也少, 比較健康...

因為大家幾乎都是第一次吃, 我們每樣都試了一點. 我的牛肉很軟, 豆類的味道讓它變的比較溫和; 同事點的雞肉也不錯, 牛排很大一塊, 不過就跟我上次去吃的巴西窯烤比較類似, 感覺上口感比較乾, 也許是因為他點的是Medium的緣故吧~

吃完飯我們又要了甜點, 他的cocona布丁跟一般布丁都蠻好吃的, 不會太甜. 最棒的是咖啡!! 你可以到結帳櫃檯旁去試喝, 有奶精跟糖還有小杯子放在那裡... 不過我是嗜咖啡的人, 要了一大杯. 跟巴西咖啡比, 美式咖啡幾乎可以說是沒味道! 巴西咖啡的味道非常強烈, 很濃!

如果想試試不一樣口味的朋友, 可以到這家巴西餐廳來看看, 記得一定要試試巴西咖啡!

地址是 250 E Java Dr. Sunnyvale, CA 94089(在Yahoo旁邊)

不過要注意的是, 他只有早午餐時間營業, 週五或週六晚上只有特殊event才營業, 我們興匆匆的晚上要去吃, 撲了個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