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單純的懷舊文, 昨天早上剛睡醒, 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通常不存在手機電話簿里的電話我是不接的, 早上是心有靈犀吧?! 一看電話號碼是408的就接起來了.

那端傳來的是很不確定, 音量很低的聲音... "我是xx, 你的大學同學, 你還記得我嗎?" 我笑了... 回憶潮水般湧來, Jessie, 我的大學4年加上畢業以後的2年, 那麼多的白天夜晚, 就算工作以後, 不是兩個人一起泡在我家樓下的挪威森林就是我去他家混, 搞到11, 12點才回家...怎麼可能忘記?

我們聊了一個小時(希望英國通美國的長途電話費不會太貴), 結婚以後搬到英國, 因為歐洲國家對博物館專業的劃分與嚴格要求, Jessie在英國過的並不是很順利, 苦了一年半, 感覺職涯上出現了希望的曙光, 現在正在努力爭取成為正職... 我們聊到他的老公, 他新買的房子, 房子附近的青蛙跟最近正在培養的玫瑰花... 總是跳躍式思考的對話, 熟悉的感覺一點點蔓延全身, 因為其實根本沒有公車走了兩小時最後還是撘便車到旅館的兩個人的旅行... 好多好多的回憶恣意蔓延著, 記憶裡的青春.

剛好今天看到T大的這篇"放下", 我曾經也躺在台大的椰林大道上, 那時是深夜11點多, 提議躺在那裡看星星的, 就是Jessie, 那時我已經畢業, 蝸居在挪威森林附近的頂樓加蓋, Jessie總是工作到很晚, 但是還是會過來. 我們在椰林大道上散著步, 公館的夜仍舊繁華, 不過椰林大道上人很少. "我們在這裡看星星好不好?" 我說 "雖然這裡車子應該不多, 但是很暗車子根本看不到我們ㄟ?" (我從以前就是個務實派)... "可是這樣看星星很漂亮阿". 說著她就躺下來了...

我們躺在校園裡的道路上靜靜的看星星, 在充滿光害的台北市, 星星其實不多, 現在留下來的是, 滿天放不下的回憶.

雖然很少聯絡, 但是, 我們在世界的不同角落, 都要幸福歐!

Cecile!! 五十年後的我們 還是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