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部寬一直是一個很稱職的綠葉演員, 年過40的他走老運, 戲劇上的表現開始受到觀眾的喜愛與重視, 也從襯托的綠葉變身為主角之一, 再變為唯一挑大樑的第一男主角. 在10幾歲年輕偶像當道的日本算得上是一個異數. 

身高189cm的阿部寬因為身材臉型的關係(看起來就很像古代人)具有一種天生的喜感, 身材跟旁人的不協調讓他在電視劇演出中鶴立雞群, 很難不感覺到他的存在, 而看起來很正直剛毅的臉孔, 作為冷面笑匠格外有說服力.

"不能結婚的男人"趕搭上最近日劇熟男熟女的風潮, 講的是一個年過40歳建築師的故事. 桑野信介富有, 有才華, 具品味, 最重要的是獨身, 應該是非常受女性歡迎的典型...但他乖僻, 自我中心, 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完全不在乎其他人怎麼想的個性, 也讓他在40歳這個年紀仍然獨身. 很特別的是, 桑野並不特別想要結婚, 甚至他還非常享受獨身的好處, 每天晚上作完豪華的晚餐, 拿杯牛奶就會開始他的個人演奏會...聽著音響指揮...

不能結婚的男人雖然拿桑野展現許多笑點, 不過就跟很多日劇一樣, 在跟鄰居小滿, 醫師夏美跟工作上的摩耶, 英治還有被迫照顧的小狗--小健, 也逐漸挖掘出他心中溫柔的一面... 當然一個40歲的男人心裡偷偷喜歡一個女人, 兩個人卻像小學生那樣以互相取笑跟尖刻批評來展現在乎對方, 也令人會心一笑...

這齣戲的第一集就讓我笑到不行, 阿部寬那種一臉嚴肅但又作著搞笑的事的表情(這是他最厲害的地方, 一本正經的搞笑), 跟最後被女醫師所迫脫下褲子流下的那滴恥辱的淚水, 真的讓我笑到肚子痛~ 接下來的集數也幾乎是每一集都有笑點, 包括阿部寬被醫生限制吃肉(因膽固醇過高), 卻賭氣似的自己一個人跑到燒肉店去大吃大喝...還有他每年秘藏的看煙火地點, 想要邀請心儀的女醫師跟他分享, 卻因為說法太過"委婉"(其實是放不下面子約人家出去啦~)而惹得夏美生氣, 最後夏美邀請一群人上屋頂看煙火他的表情...

劇中的女主角夏美的心情則是另一種. 夏美不是不想結婚, 而是在機緣巧合下不得不放棄結婚的機會, 在亞洲社會裡, 一個過了30歳還沒有結婚的女人, 所受到的壓力是難以想像的. 即使他是個好醫生, 也不能改變他在父親心目中~女人嘛...作醫生作什麼? 結婚才是王道...的想法. 在摩耶, 小滿, 夏美3個圍繞桑田的女性中, 難免他們也會把桑田當作結婚的對象品頭論足起來(互相商品化?), 雖然桑田每次的舉動都會讓他們"什麼嗎? 這種人能考慮嗎?" 但卻在跟桑田的互動中彼此成長, 也了解到桑田的溫柔與對他們的重要性. 可是發現桑田的心意其實在夏美身上.

桑田跟夏美這兩個人是"死要面子"的典型, 也因為如此才會讓這部戲趣味橫生. 桑田一直不願意承認自己會喜歡"當初脫了他褲子"的女醫師夏美, 可是又情不自禁的不斷想要接近他, 如果有什麼問題就會看到他那高高的頭出現在夏美診療室的外面, 然後編各種好笑的病名來門診... 而驕傲的夏美也不遑多讓, 如果不是有爛漫的小女生小滿夾在他們兩個中間, 不明就裡的提出他喜歡桑田的論調, 我想這兩個人還會僵持著誰先踏出第一步的局面吧?! 不過, 在層層的誤解後, 夏美跟桑田也有了對彼此更深的了解, 而可以平和的掛著笑臉一起走回家... 這種因為了解的溫柔跟接受, 感覺很美...

喔~看這部戲不能忘記另一個很具代表性的主角, 小健. 就像海倫杭特跟傑克尼克遜演的那部電影一樣, 小健在這部戲裡也扮演著最先了解桑野的溫柔的角色, 跟小健的互動更開啟了桑野的童心與溫暖, 他們瞞著主人小滿的"地下情" 眼神跟動作看得出來是效法那部電影, 不過很好笑!!

這系列日劇的各個標題我也很喜歡, 有點像說出任性的自己的心聲似的~

1. 喜歡獨處不好嗎?
2. 吃喜歡的東西不行嗎?
3. 隨自己喜歡花錢不行嗎?
4. 自己度假不好嗎?
5. 自己看煙花不好嗎?
6. 不想通融不可以嗎?
7. 不想見親友不行嗎?
8. 討厭狗不可以嗎?
9. 有女朋友不行嗎?
10. 不懂女人心不可以嗎?
11. 不喜歡花不行嗎?
12. 得到幸福不可以嗎?

分集綱要可以看這裡, 非常的詳細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