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很久沒更新部落格了, 老實招認絶不是因為奧運的關係, 我對運動節目除了有陣子自己打籃球跟以前在台灣跟大家一起瘋棒球外, 我對體育運動向來頗為冷感. 加上上週除了忙工作外, 晚上都到朋友家照顧他們家的小狗(其實不是小狗歐... 她的體型, 應該算是中型犬吧?!)


這就是託管小狗的大頭狗照, 他真的很可愛又很乖, 對人超級親熱, 照顧她是一件再容易不過的工作, 所以我每天都是去那裡看電視跟吃東西, 哈.

第一天去的時候她看到我超興奮的, 一直在我身邊蹭, 還把頭放到我腳上, 為顯示親熱不斷的舔我的大腿(是的, 我那天穿裙子而且她站起來有那麼高, 還好她是女生)... 輸誠動作附上很多口水... 然後可能是怕熱吧... 我坐在他們家的布沙發上不多久她就跑開了, 一直坐在浴室門口(後來才知道那是她的御用座位, 因為那裡比較涼). 這裡的狗真是好福氣ㄟ, 如果主人離家出差不是要託人照顧就是要送照護中心, 因為據說這隻小狗是害怕寂寞的典型, 所以我花很多時間陪她歐... 可是我都在客廳看電視, 她只有偶爾跑過來表演握手跟接受摸頭外, 大部分時間都留在木制地板區... 這樣是不是有盡忠職守的陪到我就不是很肯定了...

第二天再去, 小狗看到我居然發出兩聲嗚嗚的叫聲(是假哭嗎?), 害我還以為她在自己家後院被誰欺負了(魚嗎?), 還好身上好像沒有什麼傷口... 今天到的比較早, 決定帶她出去走走. 小狗看到外出的鏈條超興奮的, 出了門就開始東嗅嗅西聞聞, 這似乎是她的既定散步路線, 因為她走到某個地方就停下來回頭看我並且一付想過馬路的表情, 所以我們就走了小小一圈回家了. 小狗今天很沒精神, 給她肉條她也不吃, 一直趴在走道上( 可能發現主人原來不是一天就回來了所以沮喪吧~)

到了第三天, 狗狗看到我又似乎很有精神了, 還好沒什麼大礙. 據說這種狗狗因為是寒帶種, 很怕熱, 可能是因為房間裡太熱我又找不到冷氣, 所以她只好一直呆在陰涼的地方吧. 今天我們又出去散步, 碰到小女生對她又抱又摸. 這隻狗狗看起來大, 但是脾氣好到沒話說, 非常之友善, 也很少聽到他吠叫.

第四天, 也是我照顧狗狗的最後一天. 今日我們照例又去遠足, 只是今天真的是"遠足" 因為天色漸黑我就完全分不出左右所以迷路了... 在路上碰到很多人跟狗, 要很用力的拉住她不讓她跑過去, 我比較怕她被其他狗咬... 因為她看起來不像會打架的樣子ㄟ... 還碰到一隻小狗對她狂吠, 可是她也一點感覺都沒有, 還想去跟人家玩... 呵... 挑個體型差不多的吧... 小狗只會叫碰到大狗還是會逃走. 鄰居看到她每個都想摸摸她(可是她很不爭氣的選定了人家的草坪進行她的出恭儀式... 害我有點小尷尬)... 這隻狗狗真的是超乖也不怕人的啦... 沒見過的老伯看到她的腳被繩子擋住拉她的腳她也不抵抗ㄟ... 我想是不能指望她作看門狗了, 大概會搖尾巴舔小偷的手吧... 不過她真的脾氣超好所以超好帶的啦...

養寵物真的很有意思, 雖然在美國養寵物超貴, 他們的吃喝拉撒睡也是要你悉心照顧, 但是我也很想養一隻(還是算了吧... 可能養不起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