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著整理搬東西, 那天看到新聞才發現, 以Google Android為平台, 也就是俗稱的G-Phone在23日發表了. 第一支G-Phone的製造商是台灣之光HTC, 第一家在美推出G Phone並獨家販售的系統商則是T-Mobile. G1(第一支G Phone的代號, 真是簡單好記阿!) 售價是179美元, 必須綁2年約, 現在在T Mobile網站上可以預訂, 但要10/22才會收到實機.

 

比起iPhone, G1的手機實在是不搶眼, TMobile的G1網站我覺得作的也不怎麼樣, HTC的那支動畫短片還比較吸引人, 但比起蘋果都差得遠...不過話又說回來, Google本來就是簡單, 低調, 比起不斷創新的酷炫手機, 我覺得他們比較想創造的是一種結合通訊跟網絡的友善平台, GPhone只是第一個載體

 

從影片裡面看, G1比起大部分的手機感覺都厚重, 應該是因為加了一層鍵盤的關係, 設計上像是iPhone跟Blackberry的結合體(iPhone的觸控式螢幕跟Blackberry出了名的好打鍵盤), 整合了Google大神包括地圖, 搜尋, Earth等內容, 讓G1的功能透過網絡的連結延伸到最大值(包括走路時包含街景的個人GPS!), 當然, 由於Google是開放式平台, G1的無限可能還包括全世界各地的好手針對這個平台寫出來的各式各樣應用程式, 電話看起來簡單, 但是感覺功能可以無限強大.

 

Jeremy已經擁抱實機, 把玩開箱照也出來了, 有興趣者請看這裡 (第一線就有這好處阿...), 屬於科技落後一族的我, 不會想要花個$179美元加上每個月Upgrade Package去弄一支這麼大的手機來(而且看照片, 白色好像比較好看!黑色的手機感覺就要鏡面, 這支黑色的質感看起來真的沒那麼好), 手機對我來說還是僅限於講電話傳簡訊, 但我對G-Phone未來的發展倒是很感興趣, 畢竟開放式平台的潛力無限大, 有這麼一個具備網路瀏覽動線的手機, 感覺上很快我們就真的連筆記型電腦都不需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