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angle 最近工作忙, 回家除了睡覺什麼都不想想不想做, 唯一的樂趣就是在網路上瀏覽各式各樣的影片. 十足的沙發馬鈴薯做法. 當然在各式各樣影集中, 冬季日劇當然也被列為觀影的重點.

一如以往, 對有興趣的日劇, 不管是情節有趣或是我喜歡的演員, 我都會先看個第一集在決定要不要繼續追看下去. Voice, Love Shuffle是看了約十分鐘以後就放棄的. Voice是跟美劇CSI相仿的主題, 主要是講述法醫學科的醫學生透過屍體發崛案情的故事, 不過對我特別喜歡的美劇如24或CSI, 看到日劇相仿的情節或手法總會覺得少了那麼一點緊湊感, 就會直接放棄. 上季的Blood Monday也是一樣的下場~ Voice

神之水滴, 守財奴跟奇異犯罪搜查官則是列入可看可不看的範圍. 據說"神之水滴"是日本相當暢銷的漫畫, 台灣也有很多擁護者, 講述主角雫在父親死後, 為爭奪遺產(? 或是想要更了解父親?)與知名品酒家遠峰一青競爭的故事. 故事中有大量葡萄酒相關的知識... 可能我對葡萄酒的了解實在很粗淺, 對於劇中大量以文字或畫面來描述葡萄酒的做法很難領會.

守財奴是以飾演死亡筆記中L成名的松山研一出演的最新作品, 劇情走向非常的晦澀陰暗, 主人翁風太郎由於幼時最親愛的母親因無錢治病死亡, 造就了他扭曲的性格, 一切以金錢為中心, 為錢甚至連殺人也不在乎. 奇異犯罪搜查官則是我一直很喜歡的菅野美穂新作, 號稱是以全世界各地真人真事改編. 女主角奇那是個擁有超強記憶力的警官, 在警察局裡負責叫做"別班"的業務, 性質類似伽利略中的湯川混合x File裡的穆德, 反正跟特異事件扯上關係的一律都是別班的管轄範圍. 平岡祐太則飾演前途大好的新進警察, 被派到別班處理幽靈等令人覺得胡說八道的案件令他困擾不已(x file裡的史卡利?). 憑藉超強記憶力的奇那以科學方法解釋了一樁又一樁的奇異案件...劇情不錯, 可是在連接度及鋪陳上感覺有點弱... 雖然想要給女主角奇那讓人印象深刻的感覺, 不過吃甜食跟不時用手指頭的思考手勢令人有種非常做作的感覺(菅野美穂已經30好幾了... 給他小學生一樣裝可愛的姿勢對我來說絕對不是加分!)...

這季中選的日劇首選是Triangle (迷離三角), 從官網就可看出這部片的主角責無旁貸的是好久不見的江口洋介! 搭配廣末涼子, 稻垣吾郎, 相武紗季, 小日向文世...以及北大路欣也! 可以說老中青三代的演員都在此劇露臉, 而偶爾現身的谷原章介跟佐佐木藏之介更為這部戲的陣容增色不少! 

triangle2.jpg

一切都起始於25年前的一樁謀殺案件... 鄉田亮二(江口洋介)在99年少女葛城佐智繪殺害事件時效成立的當晚12點, 離開日本(這個事實跟不斷重播亮二似乎是命案現場的第一目擊者畫面)將觀眾引導到亮二才是佐智繪事件兇手的聯想?! 10年以後, 處心積慮邂逅獨身來到巴黎的謎樣女子(廣末涼子)後, 亮二離開國際刑警組織回到日本. 這一切... 女子跟亮二之間的關聯是什麼? 亮二是否真為25年前案件的兇手? 回到日本的亮二附近發生的所有事件, 巧合的與25年葛成佐智繪牽連上關係... 原先懷疑亮二為25年前案件兇手的黑木舜(稻垣吾郎)深入調查之際, 居然發現25年前偵辦該案件的父親黑木信造(北大路欣也)似乎在隱瞞掩蓋些什麼?!

這種懸疑的氣氛就是這齣戲的最大看頭, 有種不到最後一分鐘, 絕對不可能知道兇手是誰的感覺(希望鋪陳了一大堆, 不要最後結尾虎頭蛇尾), 隨著出場人物的增加, 25年前的案件反而更深陷重重迷霧, 與25年前案件相關連或可能了解一點內情的人們似乎也都身陷危機當中, 到現在都還讓人摸不著頭腦, 是正義的化身還是殺人兇手的亮二, 由江口洋介出演表現可圈可點...而飾演舜的稻垣也跟他向來有點傻頭傻腦卻執拗的想發掘真相的形象相當符合...當然不能漏了北大路欣也這個光用眼神就可殺人的老演員表現實在是氣勢十足, 就如同江口洋介在接受採訪時所說: 這部戲每一集都有意想不到的發展... 令人心生好奇無法釋手! 真是期待結局阿!

有興趣的人可先參考makoto rakuen的分級劇情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