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會覺得已經這麼多人有蘋果相關產品了, 而且通常一個人有好幾種(我自己就有過IPOD Classic, IPOD Shuffle 第一代, IPOD NANO跟剛剛到手的IPOD Touch), 蘋果的下一步要怎麼讓人把錢從口袋裡掏出來?!

奇妙的是, 蘋果就是有這個辦法. 比如說有時候人家會問我, 究竟誰會買IPOD Shuffle? 體積小歸小, 可是差不多大的mp3播放機, 不知名的品牌一抓一大把, 還都是有液晶螢幕的, 可以快轉倒退選歌, iPOD Shuttle又沒螢幕, 連在聽什麼歌都看不到... 可是, 路上到處都是戴著標準蘋果白色耳機的年輕人, 這就是蘋果的魔力.

再說了, 體積小還要更小的iPod Shuffle, 螢幕是不可能了, 一般人認為沒辦法選歌的還是在. 那新一代的IPOD Shuffle到底拿什麼吸引人?

說穿了我覺得蘋果的創新能力與說故事的能力是他的主力, 毫不起眼的功能在蘋果的稍稍改進之下似乎馬上就容易上手, 而新功能嘛... 經過蘋果的生花妙筆一點, 馬上蔚為風潮. 新的IPOD Shuttle體積更小, 容量更大, 主機上連圓圓的按鈕都省了, 控制全移到耳機線上(其實這也不是什麼新功能), 沒有螢幕?! 不知道現在聽的是什麼歌? 很簡單, 新一代的IPOD Shuffle "說給你聽"(不知道他會不會說中文ㄟ). 利用簡單的按壓動作次數作為控制方式, 只需要耳機上面的三個鈕. 而選擇"說給你聽"功能以後, 曲目的名稱與作者可以藉由語音說明.

這類的巧思也許不能說別人沒有想過或做過, 說真的我也不愛功能複雜的東西, 不過就視聽歌嘛. 但是這次強打的"說給你聽"相當程度克服了所謂沒有螢幕的缺點, 我覺得蠻有意思.

雖然一直有謠言說蘋果也想推出NetBook機種, 我覺得這不是蘋果的路線, 不過市場最大, 什麼事都很難說... 只是直覺認為, 蘋果就算推出類似概念的東西, 也絕不會是macbook的輕薄低價版, 就算有, 也一定是很'蘋果'的, 我還蠻期待的.

註. 圖片來自蘋果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