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788.jpg 我們家的2隻貓, 個性完全不一樣.

先來的Hali 是女貓, 膽子很大, 也很聰明, 每次看他面對獵物那躡手躡腳的樣子, 就覺得這是隻精明的貓. Hali 也是完全懂得利用女貓天職, 用楚楚可憐, 殺死人的可愛眼神指使貓奴的最佳貓選.

後來的Kanan是男貓, 不管什麼時候被拍到總是圓睜著眼睛, 一付驚慌的樣子, 走路會貼著牆走, 是隻沒安全感的貓, 到現在還是不太給其他人摸摸抱抱, 但一旦認定你是他的主人, 特粘人.

DSC_2801.jpg

後來發現Hali是個獨立的個性, 挺會自得其樂一個人玩玩具, 也是隻有創造力的貓, 玩具玩膩了會自己增加難度, 來了個粘人的男貓, 我看他有時候也挺煩惱. Kanan不粘我的時候就去粘著她, 她老是個不耐煩的樣子,我都說Kanan如果是人, 可能是個跟蹤狂.

DSC_3075.jpg (通常是Hali在一個地方睡覺, Kanan就要硬擠上. 或者是按著她的頭舔她... 舔到小公主煩了唉唉的抱怨, 或者是乾脆走人).

DSC_3121.jpg (傻大個還沒意識到把人家氣走了)

Hali最喜歡我的電腦椅, 天天都要在上面睡午覺, 要躺的時候坐在旁邊乖乖的等, 如果你沒注意到她就微微的喵一聲, 可愛的讓你不得不馬上給公主讓座... 以前2隻想出房門去玩的時候還會在地上打滾, 可愛的讓你心都要化了...

後來聽說公貓很會撒嬌, 見證在Kanan身上百分百為真.

DSC_3845.jpg

大哥每天都要在我電腦面前走來走去討摸摸, 硬把背拱上你的下巴, 或硬倒在你的鍵盤上, 每5分鐘來1次.

DSC_3841.jpg  

如果我不理他, Hali 馬上遭殃. 本來Hali可以跳上高一點的窗台躲避Kanan的騷擾, 現在Kanan也抓到技巧可以一躍而上, 公主只好再向上發展... 不過我們家的窗台就那幾個... 躲避騷擾真的很麻煩阿.

大個兒事蹟不僅如此, 獨占欲超強, 以前Hali都會在我們身邊睡覺的, 自從Kanan來了以後, 大哥堅持要在我身上睡, 如果Hali睡在附近他還會去把她趕走(可能是使出無敵的纏功把人煩走), 現在Hali都不上床睡了, 天氣冷自己一貓縮在那裡看起來好可憐阿~

不過當這個傻大個沒看到你到處喵喵叫的時候, 感覺還是挺窩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