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去中國是很多年前了, 去的都是些大都市, 上海, 蘇杭, 南京, 那時候真是印象深刻. 今年一月是我繹馬星動的月份, 剛從拉斯維加斯回來沒多久, 就搭機回亞洲.

這一次去中國是到一個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去的地方, 廣西北海, 屬於壯族自治區的轄市. 根據維基百科記載, 壯族是中國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 分布在雲貴, 廣西一帶. 對我來說, 北海算得上是很"內陸"的城市, 我們搭乘港龍航空到南寧機場後, 還要再搭乘3個半小時的巴士才到達我們的目的地.

在北海的這幾天只覺得... 這裡濕氣真的好重, 住在這裡會不會得風濕?!

SDC12307.JPG

不知道是不是季節的關係, 北海到處雲霧繚繞, 能見度很低. 不時下著雨.

此行主要目的除了參加新工廠的開幕儀式外, 還有為期一整天的會議. 公司人員安排住宿在南洋國際大酒店, 以此行的人數來看, 南洋國際大酒店的規模與房間比我想像中要好上許多.

SDC12303.JPG

房間的佈置還挺雅致, 不過仔細一看就發現床單的質料並不是那麼好, 而且床---超硬. 從來沒睡過旅館的床有這麼硬, 美國絕大多數的旅館都是彈簧床, 南洋國際大酒店的床絕對是一點彈性都沒有的木板床... 不難睡啦, 而且可能對背很好.

SDC12304.JPG 浴室不大, 尤其是淋浴間轉個身就有可能會碰到玻璃. 在北海還有一件事情是很特別的, 剛到的時候我們以為這裡的清潔人員都故意不把地拖乾... 其實不是的, 是因為當地太過潮濕, 地板無法吸收濕氣反潮所以總顯得濕濕的.

SDC12305.JPG 房裡也有寫字檯跟茶壺, 每天都會附兩瓶礦泉水. 我只住了兩天, 不知道是不是這裡的清潔人員都習慣這樣? 通常我住旅館如果超過一天以上, 會掛上"Don't Disturb"的牌子, 這樣清潔人員就不用進來打掃換毛巾. 這一次雖然我掛上了請勿打擾的牌子, 妙的是我回來以後還是發現屋裡被收拾過了...

這裡還有一件我很不習慣的事就是... 雖然電梯裡或會議廳都貼著"請勿吸煙"的牌子, 但是大家都在那張牌子下面吸煙, 外面雲霧繚繞, 裡面則是煙霧瀰漫弄得...不誇張, 也有能見度的問題, 弄得我常常覺得沒法呼吸, 而且老覺得看東西霧霧的.

酒店裡配備有按摩服務, 同行的人去過說還不錯, 而且以美金或歐元的標準來說, 一小時的腳底按摩要價不過30幾元人民幣, 實在是非常便宜, 也許是因為這樣, 最後一天自由活動的晚上, 按摩處爆滿, 要一小時前預約才能前往, 而且預約的時間是晚上10點半.

南洋國際大酒店當然不如希爾頓, 不過對我來說, 住旅館只要安靜舒適乾淨就好, 不一定要豪華, 南洋國際大酒店已經可以滿足這一點了... 除了實在難以適應的如影隨形煙味以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