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IM0014.JPG 這次回台灣, 我這個美國"俗"ˊ終於有機會搭那傳說中的高鐵啦!!! 今日行程是高雄一日遊, 搭早上8點從台北車站出發的高鐵, 9點半就抵達高雄左營, 果然神速!! 車頭還可以看到血跡... 我不想去想那是什麼...

HPIM0013.JPG 搭高鐵的時候鬧了個笑話, 我們沒看車廂號只看座位號碼, 才說著高鐵的座位真是好大好舒適歐, 跟飛機一樣ㄟ... 馬上就有人過來說, 你們是不是坐錯位置了?! 才發現我們坐的是商務艙ㄟ... 難怪位置又大又舒服! 不過標準艙也很不錯, 車廂內相當新穎乾淨.

HPIM0016.JPG 我沒去過高雄, 也沒坐過高鐵, 所以一進車站就忙不迭的拍照... 跟台北車站一樣, 高鐵左營站也跟台鐵在同一地點, 可以看見台鐵著名的鐵路便當攤位, 時間充足的話, 還可以搭台鐵到墾丁一遊! 我們時間不多, 預計5點就搭乘回台北的班次進行晚上安排的活動, 所以只能跟墾丁說掰掰, 朝剛剛開通沒多久的高雄捷運而去.

比起台北捷運, 高雄捷運相對上冷清許多, 不過也可能因為非假日的原因, 又或者左營不是人次很多的站.

HPIM0019.JPG 在這裡就可以清楚的感覺到台灣真的是自行車王國阿~ 車站裡就有小折租賃中心.

HPIM0017.JPG 一大排小折感覺真是壯觀阿... 好想揹一台上捷運... 租一天才約台幣200塊, 不過不知道等下會去哪裡, 怕麻煩所以沒租.

HPIM0018.JPG 女生廁所的標誌超級明顯, 共有一二三個大小不一的標誌, 挺可愛的.

HPIM0020.JPG 不知道是不是剛開始營運人潮不多的關係, 高雄捷運的班次並不密集, 大多都要等上5-10分鐘. 不過液晶螢幕的資訊欄比起台北捷運好一點, 台北捷運只有左下方一小塊, 高雄捷運則是佔了整個畫面的1/3.

捷運車廂裡我沒拍照, 不過新車廂感覺很好, 位置也挺大的. 不過有趣的是車箱裡的座椅, 北市的都是藍色, 高雄則都是綠色,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跟黨派有關? 橘線與紅線的轉運站叫做美麗島站, 也富有相當濃厚的政治色彩.

HPIM0021.JPG 西子灣站附近的地上瓷磚, 古樸有意. 港都天氣果然很好, 雖然是冬天但已經有點驕陽炙人的味道, , 西子灣站已經可以聞到海洋的氣味. 我們下了冷氣充足的捷運往第一個景點-- 旗津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