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灣區又開了些新的台灣小吃店, 在Fremont /Milpitas有廟口小吃, 在Santa Clara/Sunnyvale一帶則開了陳媽媽(Mama Chen).

"陳媽媽"開在Stevens Creek跟Lawerencer Express 交叉口附近, 還算好找, 對面是Safeway超市, 旁邊則是Bed Bath Beyond的商圈. 這個Plaza相當小, 除了陳媽媽以外就只有一間專賣裝潢材料的店, 非常難停車, 通常我都直接停到對面Bed Bath Beyond附近的停車格去, 再過馬路.

地方很小, 狹長型的餐廳大約只有十幾張桌子. 第一次去是週六晚上七點鐘, 等了廿分鐘; 第二次去更誇張, 等了半個多小時. 我覺得除了地方小, 最主要是上菜等等好像沒什麼效率, 服務生加上櫃檯收銀的老闆總共三位, 可是兩次去, 等的時間不算, 連上茶上菜都要等上一陣. 服務生倒是都很客氣, 可是如果可以多一個人專門負責清桌或帶位就更好了. 前兩天跟同事去吃, 笑稱這裡的服務生最擅長的可能是"再等一下馬上就來". 態度是很好, 只是很難叫得到人的感覺.

到了專賣台灣小吃的地方, 當然各樣都要點來嘗嘗.

蚵仔煎, 我沒有很愛. 說不上來在這裡的蚵仔煎沒一家比得上台灣路邊攤.

糯米腸我覺得還不錯, 是這裡幾家台灣小吃裡算好吃的!

臭豆腐, 臭豆腐還不錯(不過不臭), 有作到外脆內軟, 可是泡菜... 我最喜歡的就是臭豆腐附的泡菜啦~ 感覺不夠爽脆, 而且偏酸.

蚵仔/大腸麵線兩樣都有賣, 我們點的大腸麵線被Sphive抱怨大腸只有一滴滴, 不像台灣給料超豪爽. 麵線的本體作得比阿宗好, 湯頭不錯也不會柴魚味太重.

ˋ這是牛肉湯, 我們有點過牛肉麵, 湯有點過鹹過油, 不過牛肉燉的很不錯! 麵的部分雖然看起來是刀削麵, 不過少了咬勁, 就沒那麼好吃了. 除了小吃之外我們還點了黑白切, 黑白切還不錯, 很有台灣家鄉味.

我對"陳媽媽"的印象其實還算不錯, 除了難停車跟等很久之外... 所以建議大家不要晚餐尖峰時間去, 真的會等到什麼都覺得好吃. 據說"陳媽媽"是以前"台南風味小吃"的老闆娘出來開的, 希望能繼續保持台灣味, 可以一解遊子(的肚子)思鄉之苦.

陳媽媽的Facebook

地點: 5075 Stevens Creek Blvd, #10, Cross Stree is Cabot Ave., Santa Clara, CA 95051 如果你走Lawerence, 出Stevenson creek 出口, 就會看到Bed Bath Beyond, 隔一條街的小Plaza.

註: 我沒拍照片因為每次去都人很多又很餓. 照片是Yelp陳媽媽Facebook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