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南灣開了不少新的台式餐館, 昨天慕名去吃了"梁媽媽家眷村美食",  梁媽媽家眷村美食在南加有3間分店, 新開張的Cupertino店位在鬍子老爹Cupertino店同一個Plaza, 裡面還有新開沒多久的日本超市跟Daizo. 旁邊就是Elephant Bar.

假日的晚上真可以用大排長龍來形容, 我們大約等了30分鐘... 有趣的是通常這種店面都會請媽媽比較多(可能比較親切), 但是這間從帶位到服務生看起來都是年紀頗輕的ABC. 因為還要回家餵小貓, 所以到櫃檯詢問可不可以帶走的時候, 回答是"今天很忙所以不能帶外賣"... 我人都站在這裡等了, 後面還有一條人龍, 反正外賣跟等都是作餐, 難道我在這裡等就會少作一份嗎?

既然來了, 還是乖乖繼續等... 終於有位置坐了... 網路上很多人說服務不好, 餐飲業的服務老實說真的是門學問, 你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才能面面俱到. 這裡的服務生犯了一般新餐廳都會有的毛病, 有種叫不來的感覺... 服務我們的是個女生, 他的態度還不錯, 手腳也很俐落.

我們點了小菜類的攪和攪和, 本來想試試雪菜百頁不過賣完了... 主菜則叫了牛肉湯拉片, 三味雞飯跟牛肉捲餅.

菜倒是上的挺快的, 沒多久攪和攪和就上桌了... 這盤豬耳朵和豆干的小菜, 說實在話豬耳朵~為免也太少啦!!! 不知道是豬耳朵賣得太好還是本來這道菜就是這樣, 裡面大概只有五條豬耳朵絲, 其他都是豆干... 吃著吃著都膩得不得了, 下次應該不會再點這道.

這是筋肉拉片. 我點的是牛肉湯拉片, 裡面沒有肉. 湯頭不錯, 很像台灣牛肉麵, 拉片是大片的刀削麵, 不知道細麵是什麼麵. 但是湯頭真的不錯, 比上次去蔡媽媽吃的牛肉麵好得太多.

牛肉捲餅好像是招牌菜, 每一桌幾乎都有點. 本來嘛... 我覺得到標榜眷村的這類小吃, 就要吃麵食類. 不過我覺得捲餅還好, 味道是不壞, 但是外面的餅皮油了點, 有點"潤"掉的感覺.

三味雞是白斬雞配上三種佐料, 雞的本身沒有什麼味道, 還算滑嫩... 單吃不行, 一定要沾醬, 我只試了一種醬, 雖然沒有什麼可拿來做比較, 但就是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這幾道菜吃下來, 還是牛肉湯好. 不過拉片加上一個牛肉捲餅就飽了(再加上超級多豆干), 飽到覺得有點不舒服 XD. 份量算是相當充足的, 我們還帶了三個捲餅跟對, 又是豆干...回家.

想念台灣味的人不防試試, 不過我大概會等開幕熱潮退了以後再去.

 

註. 臨時決定去吃所以沒帶相機, 這些照片是從梁媽媽的FB借來的, 裡面還有菜單, 想去的人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