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帶著兩貓去看醫生作年度健康檢查, 今天還帶去生平第一次洗牙, 之前煩惱的不得了, 還好回家以後看上去除了看到我要抱會躲, 還有攻擊其中一個帶他們去的紙箱外, 好像沒什麼問題.

Hali從帶回家第一次去作健檢, 去的就是Murphy Ave Pet Clinic. 選擇這裡倒也沒有什麼特殊的原因, 如果你像我一樣去SVACA領養, 承辦人會給你一份包含寵物資訊與醫療病歷的檔案夾, 裡面包括預防針注射紀錄, 有沒有特殊病史等資訊, 非常詳盡. 還附上一張推薦獸醫診所名單, 如果你在30天內, 帶著你的領養證明去找名單上的獸醫作健康檢查, 第一次檢查免費.

Murphy Ave Pet Clinic是名單上離家裡近, 風評又不錯的寵物診所, 所以我就選定這間.

診所在Sunnyvale Downtown的Caltran車站旁, Hali每次去聽到火車鳴笛嗚~的一大聲都會嚇一跳.

診所的貓狗出入口是分開的, 診療室也分開, 減少貓狗衝突的危險, 也讓貓兒少擔驚受怕, 我一直覺得這是很好的設計, 搬來Fremont以後, 到新的寵物診所更確定了這一點. 有同類型寵物的人還可以在等候區聊聊天, 我曾經看過一位女士帶了一籠4隻小虎斑(Begal), 在籠子裡滾來滾去咬來咬去, 可愛的不得了. 他說他有6隻他兒子有3隻總共10隻, 現在再加上這4隻剛出生的小虎斑, 他們一家愛死虎斑了.

Hali第一次去看的是Dr. Sawyer, 也就是診所的所有人. 有些評論裡面提到他的態度不好, 我倒是覺得還好, 他每次看到我們都很熱情的打招呼, 不過他大部分好像診察狗比較多. 後來Hali跟Kanan常看的醫生是Dr. Karen Li.

Karen人長的漂亮, 也很溫柔細心, Hali很喜歡她, 看到她還會跳上她的膝蓋討摸摸. 有陣子我們常去, 領養Kanan以後發現他肚子裡有寄生蟲, 倒楣的Hali得跟著一起吃打蟲藥避免感染, 後來一直軟便腹瀉, 大約過了大半年才比較正常. 那陣子我們常去報到, 不過Karen醫生可能還沒什麼經驗, 試了很多方法都沒根治. 後來我帶著Hali去Cat Hospital看診, 醫生說可能是小公主腸胃弱, 吃了打蟲藥傷了腸胃, 可能過一陣就好了. 不知道是他運氣好還是真的醫術精良, 總之Hali大一點就好了. 現在還是偶爾軟便, 但是比起之前常常瀉肚子好的多.

很多人說Murphy Clinic會鼓勵你作很多檢查, 我是真的這樣覺得. 不過就算是人, 不同的醫生有不同的診斷跟建議方式, 倒不能就硬說人家是爲了賺錢. 老實說他們在查Hali腹瀉這件事情上面真的推薦我很多檢查, 也推薦了處方飼料. 所以如果你想去這間診所, 跟醫生談完以後上網多作功課再決定那些檢查是不是需要... 我個人覺得不是所有的檢查都沒必要, 就跟人一樣, 如果找不出病因只能作檢查來排除也無可厚非, 如果真的到了這種情況, 可能花費就不少了, 這時候寵物保險發揮作用的時候就到了.

總的來說我還是蠻推薦Murphy Ave Clinic的, 朋友說帶她的貓去看診時遲了15分鐘就被charge late fee, 我沒約過接近他們下班時間的預約, 我通常都約他們一開門的時間, 至少不用等; 也有人說他們的人員態度不好, 我碰過的人態度都不錯, 收費方面我沒有什麼比較基準, 我想他們的收費不算低廉, 但是我也碰過檢查費更高的, 我想每個人對他們服務的定價不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