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雙貓領養故事的人就知道, 兩隻貓仔都從SVACA領養的, 中間間隔大約一個月. 從領養中心領來的小貓, 性格都跟那些極富愛心的義工們寫的卡片一樣, 我覺得真是棒極了! 比起以收取費用為目的的寵物店, 我覺得這些志工帶過這麼多貓狗, 真的很懂他們, 也拜他們清楚的陳述所賜, 實際上兩貓的性格跟他們描述的真的沒有差別, 非常專業!

本來想到SVACA作義工的, 後來搬到Fremont, 就想在當地找個組織作義工. 因緣際會下找到了Furry Friends Rescue.

Furry Friends Rescue是個非營利組織, 領養的貓狗都由中途家庭照顧, 其中的一項宗旨我非常喜歡, 一旦Furry Friends Rescue決定照顧的貓狗, 即使找不到領養者, Furry Friend也會負責照顧到他們找到好人家為止. 因為是民間組織, 只要找得到願意接手的中途家庭, 不像Shelter有空間不夠的問題, 也不需要"處分"貓狗.

雖然FFR也有自己組織的救援, 不過大部分的時間FFR從Shelter接手的寵物數量就已經很多. 偶然間在網上看到每年Shelter要"處分"的貓狗跟被領養的貓狗真的是不成比例, 光去年一整年(2010), SVACA收容的貓狗就達一千三百隻, 其中有八百隻是貓, 實際上整年被領養的只有三百七十隻! 被'非自願剝奪生命"的接近六百隻!

這才只是灣區聖塔克拉拉縣一個收容所的數字.

我每天協助的事項是將合作的收容所或是FFR領養的貓狗貼上網, 以便有興趣的人領養, 每次看到志工們在信件裡呼籲請大家幫幫忙, 被帶進收容所的貓貓狗狗通常只有一至兩個星期的時間, 任何時候他們都有可能被排進名單裡, 除了儘快幫他們把這些資訊貼上網, 深深感覺到可以作的事情真的很少...很少...

不管你住在哪裡, 收容所裡的寵物個性可以從跟他們日夜相處的志工那裡知道, 除了多半是"混血兒", 他們的可愛程度絕對不比任何人差...他們的愛也絕對不比任何純種的寵物少.

請以認養代替購買, 一定有一隻屬於你的寵物在某處等著你去拯救, 請帶他回家. 

如果你在美國, 各Petsmart, Petco, Pet food express每週都會有領養活動, 用Google大神找找你附近的收容所, 或者你也可以上pets finder 去尋找你命定的那一個毛茸茸的朋友.

如果你在東灣, 不妨點進FFR的網站一看, 也許"他"就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