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到Fremont以後很多生活上的事物都要開始找離家比較近的, 沒辦法, 我實在太懶了, 叫我動輒開4,50分鐘的車去辦件事, 我寧可找近一點的地方. 這個週末實在想剪頭髮, 所以上網去找了一下大家的評價, 順便寫下我這些年遇過的幾個設計師.

頂上的三千煩惱絲, 說麻煩不麻煩, 兩三個月總是得整理一次. 設計師通常都是朋友介紹的, 只有前兩天的是自己上網找的.

以前住sunnyvale的時候試過兩位造型師, Cupertino的Rita跟San Jose的Sherry. Cupertino的Rita自己開了間店在85號公路美心超市附近, 一家人都在店裡幫忙, 我去過幾次, 父親負責洗頭, 媽媽(Rita)負責剪跟造型, 小孩子則幫忙遞遞東西或結帳. Rita的好處是剪的快, 相對來說就不夠仔細. 自從有次剪完以後發現一刀下去, 型是剪出來了, 但兩邊參差不齊的情況實在一眼就看得出來, 後來就沒再去了.

最常去的設計師是Sherry Huang, 跟一般你看到的"設計師"不太一樣, Sherry走的是淳樸的鄰居大媽路線, 不過在南灣, 她可是人氣很高的設計師! Sherry的長處在於他非常仔細, 如果你給她作挑染肯定覺得物超所值, 因為她差不多要一條一條的染了~ 所以染起來層次很多, 即使頭髮被風吹, 也不會覺得不自然. 剪頭髮也是極端細心的剪, 然而我是個沒耐性的人, 又不喜歡預約. 約Sherry的班不是很早就是很晚(她有一次真的幫我還有朋友染跟剪, 到晚上12點!), 到了還常要等上一段時間. 沒辦法, 技術好又細心的設計師真的很難找, 最難得是她不會因為客人多就降低了她的品質, 還是一樣慢工出細活... 我想這是她的優點, 對我來說算是小小的缺點... 因為我實在是很沒耐性的.

Sherry駐在Lundy的花想容, 大多數她的客人都是直接撥她的手機預約 408-204-4429.

Fremont焦點的Kenny我很久以前給他剪過, Kenny根據網路上的討論程度實在是人氣王, 不過那次給他剪倒沒覺得有什麼特別(可能因為我的要求也不特別), 後來就沒特意去排隊給他剪. 這個週末找的據說是Fremont焦點的老闆娘Ann. Ann的客人應該也排得很滿, 預約的小姐硬幫我擠進兩點半的預約. 不過她有助手, 感覺就不像Sherry那邊需要等的那麼久. 進去以後助手先幫忙洗頭(每次洗頭的時候就會覺得... 台灣的洗加剪服務真的太過超值, 40美金就可以得到相當有知名度設計師的服務, 而且洗頭時的按摩實在是舒服), Ann先看髮質然後跟你討論要怎麼剪.

我一般來說髮型不會大動, 多半是修. 但是我頭髮很多又有自然捲, 所以沒有經驗的很容易幫我外層打薄, 然後就毛躁到不行... 刀工不好的也會造成一樣的問題. 不過Ann輕輕動幾刀, 好像也沒剪到什麼, 就剪完了. 重要的是, 還很順很好看的... 唯一的缺點是底層的白頭髮, 剪掉上面那一層以後紛紛跑出來見人~ 我的預約是兩點半, 出門的時候三點多一點... 就像網路上很多人說的, 老闆娘果然厲害.

好高興一在Fremont找就找到不錯的設計師, 不用跑很遠也不用回台灣再剪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灣區 髮型師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